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擁抱裡--陳佳妙老師

南屯區鎮平國小林美淑主任 10/25/2017 1269 點閱

  友善校園「有愛無礙」是教育人的使命感之一,然而,在雙薪家庭、少子化、高齡化等等問題的衝擊下,「愛」到哪裡去了,社會和校園問題好像也複雜了。如何「愛」,是值得深思和著力的問題。

一、如何引導學生去「愛」

  佳妙老師認為「愛能給人正面的能量,愛能穿透人心、啟動幸福,讓幸福來了。」在教學現場中,佳妙透過教學活動設計,讓孩子每節上課前朗誦弟子規,潛移默化引導孩子「發現父母的恩德,體會父母的辛勞,學習感恩。」「學習表達愛,用擁抱父母傳遞心中的感謝。」「啟動祖孫情關懷、孝順的按鈕。」「時時習關懷、感恩、行善,為自己的生命種下最美的種子。「培養溫暖、有愛的人生態度, 當個有溫度的人。」

二、愛要說出來--愛在抱抱功

  現今社會結構改變,問題多元且複雜,要根本解決問題,需要「愛」向下紮根,本校陳佳妙老師帶領501班孩子,在綜合領域巧思教學設計,利用影片[是誰讓寶寶停止哭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sqHeSt8Dk&t=1s) ;「愛的抱抱功」讓孩子體會發現「父母恩」。

三、列車啟動GO--愛在擁抱裡

  在佳妙老師教學設計下,引導孩子「父母用各種方式溫柔的守護我,我也要用溫柔的力量呵護我最愛的父母和爺爺、奶奶。」「幸福就在身邊,體諒父母的辛勞,分擔父母的壓力。」「用心體會父母的辛勞,發現父母的恩德。」激起孩子擁抱的心情,找回擁抱最美的那一刻。

四、學生愛的回饋

  美麗的事情總是在發生執行之後質與量的變化。在佳妙老師的課程安排下,孩子在家生活願意擁抱父母、爺爺、奶奶,大顯抱抱功。帶動家中擁抱的歡樂氣氛,傳遞愛與感謝。家長們願意並拍下珍貴鏡頭,上傳擁抱相片到「501舞動心靈美意line群組」,讓整個活動充滿愛與溫馨。

五、翻轉教學的力量

  佳妙老師是人師和經師,她說能當老師是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用教學可以影響孩子「願意善良為世代間傳承愛,為社會灑下更多美麗的種子,帶動幸福、快樂的感動。」這是多麼偉大的事,讓我們一起愛在擁抱裡,用愛點亮生命、用愛溫暖人間,一起打造美麗心世界,迎向快樂新生活。

 

 

學生在家實踐--愛在擁抱裡 陳佳妙老師課堂指導學生

 

 

分享:
:::

人物特寫

愛在擁抱裡--陳佳妙老師
在岸裡任教的時光--賴俊宏主任
異鄉「原」夢--劉曉帆老師
創客先行新課綱 中港物聯探實達--王尊信老師
綠光孩子的溫暖依靠--林阿英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