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樹」造幸福 守護愛--東平新生伴成長

太平區東平國小羅翎尹主任 11/02/2017 1375 點閱

       東平國小今年新生迎新於8月31日在校園紅磚道舉行一場「肖楠」的植樹祈福活動。在校長蔡振傑及與會來賓們的見證下,一年級的新生親手種下肖楠,象徵新生命的開始,同時亦期待小一新生能於小學生涯的學習過程中,厚植自己的競爭力,如肖楠一般,成為「木中之王」。

       雖然小一新生入學僅2天,然而在級任老師的帶領下,各個精神抖擻且魚貫的進入會場,完全沒有生澀且害羞的模樣,宛如小大人般的正襟危坐著。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聽著校長介紹肖楠的名稱及其由來,並在校長介紹的話語中,了解原來肖楠跟我們一樣,因為「長大」的需要,必須從熟悉的環境置換到另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這時,每個新生的眼中都流露出「原來我們是一樣」的眼神。

       當校長解說完,主持人便宣布鏟土祈福活動開始了,每一個小蘿蔔頭伸長脖子、面露喜悅地看著校長及來賓們的示範,同時也引頸期盼著輪到自己親手為肖楠覆土。

       看完校長、來賓及老師的覆土示範後,小蘿蔔頭們便遵循著司儀老師的口令,拿起小鏟子鏟起泥土,並小心翼翼地走到肖楠的旁邊,將鏟子裡的「幸福」覆蓋在肖楠的樹根上,期盼在大家的守護下,這株新生命能順利平安成長,同時也代表著小一新生們,即將展開新的學習生活。期盼小一新鮮人在學校老師的指導下,穩健且踏實的奠定下堅實的學習基礎。

「樹」造幸福 守護愛--東平新生伴成長(圖片1)                   「樹」造幸福 守護愛--東平新生伴成長(圖片2)

小一新生們小心翼翼的用鏟子鏟土,準備為肖楠覆土祈福                       大家為這祈福活動,高舉鏟子,期盼自己與肖楠一樣成長與茁壯

 

分享:
:::

校園風情

越讀越喜悅 閱讀教學在太平
共耕共食 老幼同樂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
你我好環境--師生齊打拼
清中補校 夢想同行
鹿峰大創「藝」 彩繪慶週年
「樹」造幸福 守護愛--東平新生伴成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