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

雙十國中蔡禮文老師 11/06/2017 1657 點閱

      每年輔導室都會為學生安排許多生涯發展及職業探索的活動,二年級進行職業試探,三年級則規劃技藝班及學校參訪活動;同時也會邀請高中職各校,舉辦一場升學博覽會。雖然受邀學校總是各出奇招,安排各式各樣的體驗課程來吸引同學,但總覺得學生對於一般的宣傳方式有些疲乏。因此為了要增加學生到各校攤位參觀的動機,也讓升學博覽會有些不一樣的感受,我們試著結合集章闖關的方式,搭配每年不同的主題構想,設計出不同的集章紙,讓升學博覽會也有不同的體驗。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1)

       第一版的集章紙設計,是為了讓學生認識到將來上了高中職,其實已經不再像國中小一樣就在住家附近,可能要開始通勤,各校的地理位置對學生來說其實有些模糊,因此集章紙的設計,以大台中市地圖為主,標示出各校的位置,讓學生在升學上,除了解各校特色之餘,也能考量交通通勤問題。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2)

       第二版的集章紙設計,延續第一版的構想,同時把版面改成大富翁的格式,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在升學的過程中,收穫滿滿。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3)

       第三版的集章紙,嘗試把學校名稱拿掉,讓學生可以就興趣來選擇科別。夢想就如同熱氣球一般,雖然慢,只要持續加熱,就可以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4)

       第四版的集章紙,回到最初的設計構想,同時把集章活動的戳章全部重新設計過,印章加入學校的特色貓頭鷹造型,在收集的過程中,也把學校特色的貓頭鷹:阿雙與阿十一起收集,讓活動的整體性變得更高。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5)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6)

       最新的第五版設計,則是結合本校60週年校慶,以時空明信片的形式,讓剛畢業的第59屆畢業生集章,然後寫下自己對未來的期許,在一年後60校慶時,再把明信片寄回給畢業生,同時也邀請他們能夠回母校看看。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7)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圖片8)

        當然活動也加入集章兌獎的元素,由學校與高中職端共同準備一些小禮品來抽獎,增加活動的趣味度,也讓學生們收穫滿滿。

而透過集章紙的設計,確實提升了學生對升學博覽會的參與,了解高中職各校的特色,有助於未來的升學選擇。

分享:
:::

校園風情

越讀越喜悅 閱讀教學在太平
共耕共食 老幼同樂
升學大富翁--升學博覽會活動設計
你我好環境--師生齊打拼
清中補校 夢想同行
鹿峰大創「藝」 彩繪慶週年
「樹」造幸福 守護愛--東平新生伴成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