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夏日游藝Fun暑假

石岡區石岡國小吳育青組長 07/09/2018 738 點閱

       漫長2個月的暑假即將來到,學校規劃健康多元的假期活動供學生參加,希望引導學生充分運用寶貴的假期生活,讓學生能開心受益,也讓家長安心。     一、動態方面:        校內的各校隊充分利用這難得的假期進行集訓,為下學年度的比賽做足準備。假期間共有籃球隊、跳繩隊、扯鈴社,進行暑假集訓,並針對這些學生開辦課後輔導,讓隊員們除了體能、技巧上的練習外,也能顧及課業。 二、 靜態方面:書法社團        石岡國小書法社團由本校何卿爾老師指導,依學生個別能力與程度進行教學,暑假期間這個社團也是小朋友們的首選,為了讓學生能對書法產生興趣,何老師總是以生動有趣的方法來解說,書法藝術是我們的文化瑰寶,本校的書法社,除了培養學生靜心學習外,也希望為傳承文化盡一分心力。 三、 夏日充電站:         漫漫長假正是充電的好機會,在上課期間實施的補救教學活動,於暑假期間仍舊持續辦理。輔導室在暑假期間,一到五年級總共開設4個班,老師針對孩童們不同的學習迷思與弱點,使用多元的教學法進行差異化補救教學,以建立其自信心與成就感,進而提升其學習動機。讓石岡學子利用暑期間補齊自己學習上的不足,以便為新學年度奠定良好的基礎,開學後能夠和新課程順利的銜接,迎接新學期的挑戰。 四、 家長安心站:        課後照顧班是本校家長暑假的安心站,在暑假期間,無法參加校外各種學習活動的學童,學校課後照顧班是家長最好的選擇。本校課照班老師,針對學童規劃多元的暑期學藝活動,包括孩童課業指導、課外讀物閱讀、手作教學與戶外活動,利用各項活動提升孩童們的學習興趣,同時也建立正確的健康休閒觀念,讓上班中的家長安心工作。 五、 客家風情「話」:         學母語,暑假也不打烊喔!暑假期間學校開辦客語初級夏日樂活班及中高級客語認證衝刺班。客語初級夏日樂活班,針對欲參加初級認證的小朋友安排課程,除了認證題型的學習外,也安排輕鬆有趣的歌謠、諺語等的學習。中高級客語認證衝刺班則針對欲參加中高級認證的學生、老師及社區人士所開辦,在炎炎暑假,客語的學習仍持續進行,豐富學生們的暑假生活。

       暑假只是學校課程學習告一段落,並不是休假。漫長的二個月,是最好的自我學習機會,希望學生們換個不同的學習方式,繼續擴充自己的學習。不管是在家或參加學校規劃的活動與學習課程,都希望學生們能善用這難得的假期,讓自己能過一個精彩又多元的暑假生活。祝福大家暑假生活平安快樂,「夏日游藝Fun暑假」~收穫滿行囊!

夏日游藝Fun暑假(圖片1)        夏日游藝Fun暑假(圖片2)

夏日游藝Fun暑假(圖片3)        夏日游藝Fun暑假(圖片4)

分享:
:::

焦點話題

青春 永不斷電
夏天就該來點不一樣的--攀樹趣
夏日游藝Fun暑假
創藝樂閱 幸福稻
樂活遊學 美麗一夏
樂活游藝絲竹樂
我的教室變好大 科博館是我的新教室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