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樂活游藝絲竹樂

清水區清水國小黃杏媚主任 06/28/2018 715 點閱

       清水國小成立國樂社團已邁入第十年,於學期初及寒暑假進行社團招生,招收校內對國樂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利用每週的社團課活動時間在專用教室進行練習。遇有重要節慶或是校內外重要慶典,國樂社總是義不容辭擔起開場、串場表演,儼然成為本校代表特色。

       國樂社分為笛子、二胡、揚琴以及彈撥樂器四部,並聘請學有專精的音樂教師擔任指導,合奏團練課程另邀專長教師指導。師資陣容堅強,都是重量級老師親自授課,因此,課程設計係採用差異化教學策略分部進行:首先,基礎訓練除了幫助新團員,使其認識合奏的概念以外,也幫助老團員複習,為較難的曲目進行預備練習;其次,進階練習部份:期中將準備幾首難度較高的練習曲,幫助老團員進一步提高樂器演奏與合奏技巧。最後綜合練習將學期的後半段將開始練習難度較高的樂曲,並引導學生們適應分譜。期望通過以上三階段的練習,使樂團新舊成員能對合奏有進一步的認識並提升演奏技巧。

       本校近幾年來積極推展傳統音樂,針對校內學生規劃與推廣傳統音樂藝術表演,並設立常態性傳統音樂藝術社團,讓學生有機會了解國樂,藉由接觸學習而喜愛國樂;並配合藝術與人文教育,讓學童認識臺灣傳統樂器,增加藝術涵養,帶動學生喜愛並能欣賞傳統音樂,賡續我國優良國樂文化,將傳統音樂藝術向下紮根,以發揚我國固有之國粹。

        國樂社團在團長林白梅組長每天早上帶領練習、退休教師徐麗美老師熱心幫忙指導下,學生們技藝日漸精湛;在長期美妙樂音的薰陶下,有畢業的學長姐榮獲臺中市國樂直笛比賽第一名,並通過國中音樂班甄試就讀,成為名符其實愛樂人。清水國小國樂社團亦多次受邀參加各項表演活動:校際交流、國際學生蒞校交流時演出、彰化扇形車站快閃、大甲鎮瀾宮演出、同濟會兒童才藝比賽、國樂社還有在臺中火車站快閃演出,並組團到國外進行音樂教交流,甚至還有電視台採訪報導。

        一校一藝團,一人一技藝,讓優美樂音環繞校園,增添幾許藝術氣息,心動嗎?歡迎一同加入清水國小國樂社共享絲竹之美、樂活游藝!

 

樂活游藝絲竹樂(圖片1)        樂活游藝絲竹樂(圖片2)

樂活游藝絲竹樂(圖片3)        樂活游藝絲竹樂(圖片4)

樂活游藝絲竹樂(圖片5)        樂活游藝絲竹樂(圖片6)

分享:
:::

焦點話題

青春 永不斷電
夏天就該來點不一樣的--攀樹趣
夏日游藝Fun暑假
創藝樂閱 幸福稻
樂活遊學 美麗一夏
樂活游藝絲竹樂
我的教室變好大 科博館是我的新教室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