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我所知道的豐村

豐原區豐村國小吳宗彥老師 11/01/2018 738 點閱

       靜極了,這朝來廣闊的豐原大道,往來車輛的引擎聲,打破了周遭的沉默。順著這大道走去,走到水源路口,轉入有椰子樹的方向,往綠意盎然處走去,頭頂是高聳的椰子樹,再往前走去,走進這學校,當前是平坦的廣場,望見了校舍、偌大的操場;更遠有幾座小山丘環繞著這條通道,天空是蔚藍的,遠處的建築物是的山上的寺廟。這一帶是台中市中部的平原,形狀像是葫蘆的果實,凹凸有緻;古老的葫蘆墩圳也望不見蹤跡,你只能循著那蜿蜒的豐原大道想像那一流清淺。早起是學生晨讀的時刻,朝霧漸漸地升起,揭開了這一天的序幕,琅琅的讀書聲,輕快的、愉悅的,在寧靜的校園裡漸漸地出現,漸漸的傳開。朝陽是常見的,在這深秋的季節裡,它是早起的人莫大的愉快。隨著朝陽升起,頃刻間這校園也添加了色彩,薄薄的一層金粉灑上了這草、這樹、這大道、這校舍。這周遭也瀰漫了清晨蓬勃的朝氣,你的心也跟著分潤了旭日東昇的光芒。

 

我所知道的豐村(圖片1)    我所知道的豐村(圖片2)

       進入了豐村的校園,腳步會隨著心情而跟著輕盈暢快起來,你如愛花草,這裡有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你如愛蝴蝶,這裡有獨特的生態蝴蝶園;你如愛兒童,校園裡到處是可親的稚子;你如愛看書,這裡有藏書豐富的愛悅館。上課時間,台上的老師們使出渾身解數,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教導著看似一臉迷糊,求知慾卻十分旺盛的孩子們;課間活動時間,校園的各處洋溢著青春活力,孩子們從事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有跳繩的、有走跑的、有打球的,但無論他們從事的是什麼活動,當經過他們的身邊時,總不忘記熱情的問候「老師好」、「客人好」,舉止合宜且動靜有序;放學時間,可以見到孩子們整齊的排著路隊,有禮貌地向師長道別。在這日落西山之際,夕陽灑下柔和的光芒,將大地染成一片金黃色,此時學校操場就像抹上一層油一樣顯得更加翠綠,它即將迎接的是另一批進來運動的民眾,望著遠處的小山丘,隨著夕陽漸漸西沈,運動的民眾們或健走、或跑步,無一不是在享受著這夕陽餘暉的良辰美景。  

       隨著夜幕漸漸低垂,許多的教室卻仍然燈火通明,那是辛勤耕耘的老師們仍然堅守著崗位,或許正在準備明天要進行的課程,用心批改學生的作業,也或許正在陪伴著尚未返家的孩子們一起等待著家人,這熱情、勤奮、充滿教育愛的一幕,是夜色籠罩大地之前最美麗的畫面。

 

    我所知道的豐村(圖片3)   我所知道的豐村(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龍吟麗水畔 港耀師生情
國際教育在仁愛
幸福光正 美麗人生
進擊吧!大甲溪探索之旅
我所知道的豐村
翁子樂學 覓書三好
豐富有趣的食農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