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

神岡區神岡國小林秋諭老師 12/26/2018 691 點閱

書名: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

作者:浩子(謝炘昊)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7月5日

       旅行時你最重視的是什麼呢?有的人是吃美食,有的人是購物血拼,有的人是隨意晃晃,無論是哪一種,你的眼睛一定會不停地四處張望,看看異國景色,品頭論足一番。但不是每個人都足夠的時間或經費可以四處旅行,因此想要特別推薦浩子的流浪日記,讓大家從他的眼中及文字中欣賞世界各地的不同美。

       書中介紹了十個國家,依序為日本、西班牙、荷蘭、義大利、瑞士、丹麥、英國、加拿大、美國和古巴,有些地方我們很熟悉,有些地方我們很陌生,但從作者的文字裡,可以讀到幽默、興奮、省思及嚮往,更是讀到夢想成真。浩子帶著一家人勇闖各國城市,將旅途發生的一切以簡單的敘述手法,記錄下點點滴滴,並且配上寫真,使我們更能體會他當下的心情,照片的景色人物可以讓我們感受當天的溫度、心情、想法及瘋狂。旅行就是一件這麼迷人的事情,透過浩子及其家人的分享,讓大家以輕鬆小品的方式認識這些耳熟能詳的地方,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我們所知的城市風貌。

       藉由一本書即可便利豐富新知,何樂而不為?除了書中的逗趣內容,也非常建議大家仔細端詳照片內容,體驗作者想要傳達給讀者的訊息,你們是否能感受到每一張照片風光旖旎及獨特之處,那些街景、教堂、及人物都有著它專屬故事,誠摯邀請各位一起看書旅行賞風情。

       近期有些課程看到老師讓孩子們自己設計自助旅行,透過課堂的討論寫下計畫,再到真實世界中搭車、買票、訂房等等,使學生將各領域所學內容真正應用於生活裡,我想這才是真正驗收孩子們的學習成果,而此種經驗帶給他們的啟發勢必多過於課堂中老師口沫橫飛的講述課程,亦能促使學生們習得縝密思緒,方可讓旅行成真且順利;若有出師不利,也是訓練孩子處理危機的一環,透過失敗的經驗替未來的成功鋪上墊腳石。

       閱讀旅遊書籍,讓大家一起體驗各國度的美,希望能經由本書帶給你們一些不同的思維,好好的感受下一趟的旅行所帶來的感動吧!

分享:
:::

書香共聞

《壞種子》
《學習就像終身幼兒園》
《在世界的地圖上找到自己》
《在咖啡冷掉之前》
《青少年身心療癒處方箋》
《做工的人》
《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