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手球傳統歷久不衰 海洋教育再造高峰

北屯區文昌國小陳育軒老師 04/27/2012 3218 點閱

~名揚四海的手球傳統~

       文昌國小有一支驍勇善戰的手球隊,成軍於80年9月,長逾20年的光榮史詩,至今仍未休止!歷年來手球小將多次奪得國家代表權,揚威海外。不僅曾以精湛球技掃蕩日、韓,1995至2010年在歐洲6次迎戰魁梧的歐美選手,以大無畏的民族精神,技壓群雄,共帶回7座國際手球分齡賽冠軍獎盃,被國外媒體譽為「球場上的精靈」。

       手球運動在本校可說是全民運動,中年級實施「樂樂手球」體驗課程,所有學生都有機會感受到手球的魅力,成為學校一項獨特的傳統。手球傳統歷久不衰 海洋教育再造高峰(圖片1)

~「一個也不能少」的本位課程~

       為了給孩子們多元發展的機會,也為了達成「溫馨、和諧、健康、卓越」的學校願景,各年段以不同的本位課程,刺激孩童伸出探索的觸角。

       低年級「跳繩」讓國小新鮮人感受運動的趣味,也體會到運動學習的樂趣,建立喜歡運動的概念;中年級全班參加直笛合奏發表會,同學們在藝術薰陶之外,還能個個擁有上臺演出的寶貴經驗,建立肯定自我的自信心;高年級800公尺跑走,培訓學生體能以因應未來挑戰,採計各班最終抵達者成績為班級成績,不塑造個人英雄,讓學生明白團隊重於個人,並從相互扶持中,享受成功的感動!

 

 

~卓越而紮實的學科能力~

手球傳統歷久不衰 海洋教育再造高峰(圖片2)       文昌的學生每學期需學習指定的10首古典詩詞,每位學生在畢業之際,至少讀過、甚至能背誦120首詩詞,以奠立其文學基礎及人文素養,並從詩詞之美中陶冶其性情。

       科學創意競賽、認識校園植物、海洋教育是全校性科學教育活動的三大主軸。各年段學生每年都有不同的挑戰,除了培植科學素養外,更重要的是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99學年度起本校以海洋教育建立學校特色,曾獲教育部評鑑為全國特優及優等第一名,透過設施與活動,引導學生觀察、探索與體驗,海洋的概念已在學童的腦海紮根,相信「親海、知海、愛海」的理想即將實現,而學生也將擁有如大海般廣闊的胸懷!

 

       文昌國小為學童準備了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而對於學區外的孩子,我們也樂於分享我們的教育資源,尤其是「海洋教育園區」,歡迎大家一起來同遊大海!

 

分享:
:::

校園巡禮

豐實美善,陽春晴和-遇見豐陽國中
北勢深耕叁部曲
手球傳統歷久不衰 海洋教育再造高峰
嗨!五福
小心貓出沒!大元國小美術班創意藝術課程
與文字一起旅行吧─通往知識與智慧的旅途
人見人愛的仁愛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