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小心貓出沒!大元國小美術班創意藝術課程

大里區大元國小陳信有老師 05/07/2012 4542 點閱

                                    

       在和煦的冬陽照射下的台中市大里區大元國小校園,最近快閃出現了22隻小貓,每隻貓的造型都不一樣,身上還有著美麗的彩繪圖騰,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駐足、曬太陽!仔細一看!原來是四年級美術班的學生,利用藝術課所做出來的立體貓,而貓的材料竟然是報紙。

        你可曾想過?家裡堆積如山的報紙可以做些什麼?難道只能當廢棄物回收嗎?大元國小美術班的學生就利用這些不起眼的報紙,讓廢棄物點石成金,成為一隻隻生動活潑的立體造型小貓。製作方法很簡單,只要先將報紙揉成一團團紙球組合在一起,利用透明寬膠帶黏貼成貓的形狀,接著再將紗布剪成小方塊,用白膠水黏貼在作品上,乾燥之後,最後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就完成了這些可愛貓!因為材質是報紙和紗布,所以作品不小心摔到地上,也不會損壞!

       大元國小美術班成立已經邁入第四年,學生們經常利用藝術課製作各種有趣的藝術作品,每件作品完成後!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帶回家!將作品佈置在家中,讓藝術美化居家環境!心動了嗎?大家也可以利用報紙製作一隻屬於自己的小貓!藝術也可以很生活化! 

分享:
:::

校園巡禮

豐實美善,陽春晴和-遇見豐陽國中
北勢深耕叁部曲
手球傳統歷久不衰 海洋教育再造高峰
嗨!五福
小心貓出沒!大元國小美術班創意藝術課程
與文字一起旅行吧─通往知識與智慧的旅途
人見人愛的仁愛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