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見人愛的仁愛國小

北屯區仁愛國小羅淑珍老師 10/26/2012 3304 點閱

緣起

       臺中市北屯區仁愛國小,成立於民國六十八年八月,原本是「臺中市北屯區大鵬國民小學仁愛分校」,於民國六十九年八月奉准成立「臺中市北屯區仁愛國民小學」。建校三十多年來,校園從一開始的空無一物,到現在有宏偉壯觀的仁愛館、快意奔馳的pu跑道、花木扶疏的祕密花園、綠意盎然的校舍……,這全是累積歷屆師生無私的付出與奉獻,才能有今日的成果。目前我們學校的班級數有36班,學生數有956人,教職員工數有67人。

 

我們的校徽

       我們仁愛校徽中的R.A.E.S是取Ren Ai Elementary School之縮寫。每一個字母皆有其主題意義:

1.R:象徵愛心。表示"仁愛"是個溫暖有愛的地方。

2.A:象徵智慧。表示"仁愛"是個追求知識的好地方。

3.E:象徵健康。代表"仁愛"有無限的能量。

4.S:象徵藝術。代表"仁愛"這是一個培養美感教育的地方。

 

 

 

       仁愛的校徽

 

重視品德教育、營造溫馨友善校園

       我們學校是臺中市人權法治品德及公民教育實踐中心學校,榮獲教育部96年品德績優學校,也曾被天下雜誌推薦為品德教育典範學校。這些絶不是憑空得來的,全都是靠全校老師平日默默耕耘,努力紮根才有的成果。目前學校積極推動生活品德教育,重視學生身心發展,落實有效的輔導與管教方法,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身心健康的快樂兒童,更期待能培育有能力、有氣質的下一代。

 

學生第一、快樂成長

       我們仁愛有最優秀的教師群、陣容最堅強的行政團隊,老師們都能主動充實專業知能,具備與時俱進的專業能力,營建學習型典範學校,以建立最優質的教育團隊。一直以來,學校所推動的各項活動與競賽,老師們也都能積極配合,齊心為推動校務發展而努力,無私奉獻、默默的為孩子們付出關懷,一切皆以學生最大的利益為考量,希望孩子們能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成長。就如同我們許金城校長於其學校的經營理念中所述:「學生是學校的主體,學校的一切作為都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為前提,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我們的願景

       目前我們學校正積極發展多樣化社團活動,延聘校內外專業師資,以提供學生發展各方面才藝的學習機會。期待學生都能發揮潛能,找到自己的亮點,培養優勢能力,舞出自己的一片天。目前成立的社團有舞蹈社、美術社、書法社、直笛社、桌球社、直排輪社、幼童軍社……,而且成果斐然。同時也鼓舞學生,延伸學習觸角,亦提供多元的學習教材與環境,讓孩子培養適應變遷世紀之必備能力。

       我們期盼能營造友善溫馨的傳愛園地,發揮「仁愛國小」的終極精神---培育健康、活潑、快樂、人見人愛的好兒童。 

 -培育健康、活潑、快樂、人見人愛的好兒童 -培育健康、活潑、快樂、人見人愛的好兒童 -培育健康、活潑、快樂、人見人愛的好兒童

 

分享:
:::

校園巡禮

豐實美善,陽春晴和-遇見豐陽國中
北勢深耕叁部曲
手球傳統歷久不衰 海洋教育再造高峰
嗨!五福
小心貓出沒!大元國小美術班創意藝術課程
與文字一起旅行吧─通往知識與智慧的旅途
人見人愛的仁愛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