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豐實美善,陽春晴和-遇見豐陽國中

豐原區豐陽國中鄧詩勳校長 04/30/2012 3170 點閱

一秉人本教育精神

       豐陽國中位於豐原之東,每日迎接著旭日朝陽,故命名為「豐陽國中」。本校以人本精神為立校基礎,人文主義為教育內容,全人教育為豐實美善,陽春晴和-遇見豐陽國中(圖片1)教育目標,規劃合人性、民主,兼顧人文、科技之校舍與制度,教育出健康快樂、光明進取、有榮譽感和自信心的青少年,成就新世紀之現代世界公民。

推動班級多元化

       在落實常態編班的政策下,為鼓勵學有專長的優秀學生能夠有機會一展所長,並發展學校特色,95年奉縣府核准設立「體育班」,內設棒球、籃球、滑冰競速三組,短短六年之際,分別多次代表本市參加全國比賽,更於今年(101年)勇奪全國學生籃球聯賽季軍,戰果輝煌,班級每年以體育專長升學學生比率超過九成,乃培育未來國手、職棒好手的中部搖籃。

豐實美善,陽春晴和-遇見豐陽國中(圖片2)      

 

       97年奉准成立「舞蹈資優班」,設有專業舞蹈教室兩間,除了本校專業舞蹈教師外,並外聘專業舞蹈教師協助教學,使本校舞蹈班學生能廣泛博學舞蹈專業,並在101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榮獲現代舞優等,成績非凡。

       99年奉准成立「美術藝才班」,至今已囊括全國各大小獎項,100年度與翁子社區合作「我愛家園」活動,協助彩繪社區圍牆,美化居家生活環境。本校多元化的發展,使國中的目標並非只有升學唯一道路,為各種學生開展多方面才藝學習。

豐富學生學習活動

       學生在課業學習之外,也能有培養其他興趣及才藝的機會,本校開設有「合唱團」、「直排輪」、「魔術社」等,共計十餘個社團,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參加自己最感興趣的社團活動,其中合唱團參加臺中市100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初賽,獲得第三名佳績。

 

       本校更有精采的多元學習活動繼續推動,例如:「一年級鄉土教育活動-葫蘆墩圳巡禮」,帶學生實地走訪孕育出豐原區繁榮景象的葫蘆墩圳、「豐陽雩舞、天籟美聲音樂舞蹈晚會」,師生共同打造出能讓合唱團及舞蹈班發揮的舞台,近年更加入美術班的展演活動,每年皆獲得熱烈迴響,「陽光少年選拔」,讓學生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校園模範生,此外還有「二年級隔宿露營」、「技藝教育學程」、「升學博覽會」等。以上種種措施,無非是希望透過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讓進到豐陽國中就讀的學子,能夠受到最好的照顧,進而達到最大的發展!

葫蘆墩圳巡禮 101年度「我愛家園」美術班配合翁子社區圍牆彩繪活動

 

分享:
:::

校園巡禮

豐實美善,陽春晴和-遇見豐陽國中
北勢深耕叁部曲
手球傳統歷久不衰 海洋教育再造高峰
嗨!五福
小心貓出沒!大元國小美術班創意藝術課程
與文字一起旅行吧─通往知識與智慧的旅途
人見人愛的仁愛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