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那些年,我們一起學的畫畫~中港高中美術班

梧棲區中港高中謝佩君老師 05/29/2012 3845 點閱

       學藝術的孩子不會變壞,中港高中美術班的孩子們可以印證這句話。擔任美術班導師已邁入第三年的尾聲,看到孩子們為了術科考試努力練習卻不喊苦,每個孩子都希望能在術科考試時展現這三年來學到的技法與繪畫能力,臉上充滿著自信與堅毅的表情,真替他們感到開心,也以擔任他們的導師為榮。

~那些年,我們一起學的畫畫~中港高中美術班(圖片1)

【課程規劃】

       中港高中美術班為想學畫畫的孩子規劃了三年精采的課程,國一上先對術科考試的科目—水墨、水彩、素描、書法—進行基礎訓練,國一下到國二上進行創意激發的教學,有立體雕塑,版畫教學,電腦繪圖等,國二下到國三開始進行術科考試科目的進階訓練,並適時安排術科模擬測驗,幫助孩子考好術科考試,以便成為將來升學的另一項選擇。

       雖然這群孩子花許多時間在學畫,但是該學習到的課程與該參與的活動卻是一樣都沒有少,學科與術科兼顧是中港美術班的特色,課程規劃絕不會偏重學科放棄術科,亦不會偏重術科而放棄學科,因此中港高中美術班的孩子能夠在基本學科學習之外又多了一項美術專長。~那些年,我們一起學的畫畫~中港高中美術班(圖片2)

 

【硬體設備】

       中港高中為了讓想學畫畫的孩子有優質的學習空間,特別規劃美術班專用的術科教室,有水墨教室、水彩教室、素描教室、板畫教室,教室的空間寬敞,光線充足,並特別設計了專用的桌椅,方便上課時物體的擺設與創意的聯想,每間教室以9~10人上課使用為主,適合本校美術班分組教學使用。

~那些年,我們一起學的畫畫~中港高中美術班(圖片3)      

      

       此外,中港高中美術班為了拓展孩子藝術的視野,每年寒暑假與上課期間會適時安排孩子參觀藝術景點或高中美術班,為孩子的升學做預備,目前本班已經參觀過國立故宮博物院、竹山高中美術班、員林高中美術班、東海大學美術系、靜宜大學藝術中心、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這些參觀豐富了孩子的視野,也引導孩子確定自己的學習性向。

 

 

【師資堅強】~那些年,我們一起學的畫畫~中港高中美術班(圖片4)

       中港高中美術班的師資陣容非常堅強,術科老師除了教導本身專長項目之外,還特別規畫了一系列的創意教學課程,期望能多方面激發孩子的想像與創造力,引導孩子在美術方面能有多維思考的能力,另外聘請中華弘道書學會的老師擔任書法老師培養孩子寫書法的能力,導師負責英語科教學,對於班級經營亦不遺餘力。

       美術班的經營除了任課老師的努力之外,中港高中行政部門對美術班的相關活動也是鼎力支持並提供相當的資源與支援,輔導室的協助更是不在話下。若您的孩子對美術有興趣,中港高中可以提供您不錯的學習環境。 

分享:
:::

校園巡禮

山中彩虹桃花源~臺中市立梨山國中小
轉動風車的童話國度~擁有八大景觀的幸福學園
~那些年,我們一起學的畫畫~中港高中美術班
三月瘋媽祖~媽祖出巡到新平
進德校園巡禮
閱讀悅有趣---營造書香環境在僑榮
三香飄送創佳績 祥獅獻瑞--光正為最 田徑隊名揚全國-締造傳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