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轉動風車的童話國度~擁有八大景觀的幸福學園

大肚區永順國小張秀娟主任 05/29/2012 3136 點閱

      轉動風車的童話國度~擁有八大景觀的幸福學園(圖片1) 看風車和印地安人不用出國也看得到-台中市大肚區的永順國小在家長會的全力支持下,於校園中樹立起兩座二層樓高的大型風車及印地安人雕像,以及「鐘乳石」與「原木平台」等充滿奇特獨創性的八大景觀,讓本校小朋友彷彿進入童話世界般的幸福國度。 永順國小是臺中市第一所設立大型造型風車的學校,當獨特的「風車」聳立於校園中,除可彰顯大肚地區風大之特性外,亦可增添偌大庭園生動的色彩及風情,更賦予校園一處深具意義的大型活教材,讓本校的學習情境更加國際多元。

       其次,當永順教室都裝設了「單槍投影機」後,從此全校教室皆擁有電影院般的視聽教學設備;當新穎的「大型遊戲器材」及「多功能球轉動風車的童話國度~擁有八大景觀的幸福學園(圖片2)場」完工後,本校學童立即多了一處留住童年歡笑的熱門場所;當校園不起眼角落一一化成「南方花園」、「台灣原生植物林」、「菜園栽種教學區」、「風鈴木花海」及「櫻花步道」後,使得綠意盎然的生機推昇永順邁入「綠色學校」行列;當一座座樓梯都設計成主題學習步道,有海底世界、有學校願景、有認識臺灣、更有環遊世界,加上前庭的跳格子童玩步道,低、中、高年級公布欄的學生原創作品展示,以及大門口兩側外牆嵌入一面又一面令人驚嘆的「陶板牆」創作,並成為全國第一所設置戶外大型「鐘乳石」的學校,不但拓展了教與學的教室空間,讓多元化的開放學習情境,隨時隨地在永順學園進行著,亦塑造了今日永順蘊藏著時時學習、刻刻分享、處處幸福的快樂學園。

       此外,本校運用「國語文學習護照」、聯絡簿「語文學習專欄」及課後「書法班」,來提昇學童成語、唐詩論語、1200英文單字、閱讀、作文與書法等語文基本能力。亦運用語言教室及引進外籍師資入班進行「全美語教學」,來強化學童美語能力。更運用班級晨光閱讀教學,到圖書室進行閱讀指導課程,每週安排故事媽媽到各班級進行繪本故事活動,並配合本校獨特的戶外大型閱讀平台及深耕閱讀系列活動來推廣。再者,藉由平時各種學科闖關與抽測、藝術深耕教學、多元的社團活動,並定期舉辦全校性大型活動的學習與成長,如親子科學園遊會、跳蚤市場、學生才藝發表會、運動會、班際學藝競賽及班際體育競賽等,來引導學童們專注平時的學習成果,並陶冶永順學童多元的才能。

獨特的戶外大型閱讀平台 全校性大型活動

       「看見風車  愛在永順」,在全體親師生同心打造下,今日的永順正邁入卓越的蛻變中並快速成長,更伴隨著童話般的風車,熱鬧繽紛的在永順學園幸福轉動著。 

分享:
:::

校園巡禮

山中彩虹桃花源~臺中市立梨山國中小
轉動風車的童話國度~擁有八大景觀的幸福學園
~那些年,我們一起學的畫畫~中港高中美術班
三月瘋媽祖~媽祖出巡到新平
進德校園巡禮
閱讀悅有趣---營造書香環境在僑榮
三香飄送創佳績 祥獅獻瑞--光正為最 田徑隊名揚全國-締造傳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