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胞設庠序 「忠」誠潭仔墘 迎喜60年

潭子區僑忠國小梁玉燕主任 12/10/2020 677 點閱

  六十年春風,一甲子耕耘,僑忠的誕生,源於僑胞對祖國的愛,對孩子教育的期許,在民國48年八七水災後,華僑捐資款項興建,設校至今六十寒暑,今年(2020)欣逢六十周年校慶,全校師生緊鑼密鼓喜迎佳期。校門口一幅巨型朱紅對聯「僑胞設庠序,深耕杏壇一甲子;忠誠潭仔墘,弘揚教化六十年。」喜氣洋洋張貼在忠孝樓的兩側。中庭禮義樓的女兒牆上,「品格為先育英才,多元智能展抱負;雙語教學新世代,閱讀校園好學風。」道出僑忠師生孜孜矻矻奮力的目標。

僑忠喜迎校慶(圖片1)
僑忠喜迎校慶

  僑忠國小主要學區是民風善良純樸的福仁里,社區的居民和守護里民的「神祇」疼惜僑忠的孩子不曾須臾停歇。「圳溝福德祠」每年獎勵班級內學業優秀、積極進步、孝悌有禮貌,這些好品德的學生獎助學金;家興里的「榮興福德祠」也獎助優秀勤學的學生獎助學金,鼓勵他們積極向學,修養良善品德。僑忠的孩子感念社區長輩的照顧,在僑忠國小愛心志工隊的廖萬金隊長促成下,結合藝術與人文的美術課程,由林易晴老師指導率領下,參與福德祠前的圍牆彩繪,將「勤學、孝悌、助人、禮貌、環保」議題融入畫作,符應社區良善的風氣,也展現學生繪畫才能和回饋社區的感謝。

僑忠學生彩繪社區圍牆(一)(圖片2)
僑忠學生彩繪社區圍牆(一)
僑忠學生彩繪社區圍牆(二)(圖片3)
僑忠學生彩繪社區圍牆(二)
僑忠學生彩繪社區圍牆(三)(圖片4)
僑忠學生彩繪社區圍牆(三)

  閱讀是僑忠的校本課程,「腹有詩書氣自華」培育僑忠學子高雅的氣質,從開始的學習閱讀,進而藉著閱讀學習,讓學生從閱讀找到自我,發掘學習樂趣,徜徉知識學海,營造書香閱讀校園,是我們時刻努力的願景。  硬體設施方面,配合社區共讀站的建置,改建原有的圖書館場域,連結鄰近的藝響雅苑展覽場館,融入古典書法山水優雅的藝境營造,僑忠新的圖書館完工在即,師生殷殷期盼拭目以待。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閱讀社群教師,積極發展相關教材活動設計和學習單,實際運用在班級和學年分享;班級共讀書箱、愛的書庫借閱更是從未間斷。利用週三研習進修,邀請說故事達人-陸育克老師,分享繪本說故事,藉由文字的影響力,圖畫的感染力,利用說書人聲音的魔法,配合巧妙的道具運用,融入情緒教育、生命教育、性平議題……解開孩子心中的結,串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享受閱讀的美好。

  欣逢60周年校慶,僑忠的教師們用生命啟迪孩子的智慧,用愛心滋養希望。我們無比感恩;展望未來,我們持續奮鬥!

分享:
:::

校園風情

后綜朋友咱鬥陣
「居仁」游藝 「夢想」啟航
縮時遲 開箱快—四張犁歡慶八十
圖書館,搞什麼鬼?!
崑崙「繪」萃 「陶」藝芬芳
「僑」胞設庠序 「忠」誠潭仔墘 迎喜60年
大秀田徑向山行 擁抱山林登百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