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秀田徑向山行 擁抱山林登百岳

清水區大秀國小 劉美君主任 12/10/2020 603 點閱

  大秀國小是所擁抱山與海的學校,這裡的孩子在豐富的地理環境與文化背景下學習與成長,期許藉由山野教育,帶領大秀孩子親山、愛山、敬山,立足台灣,放眼天下,共同守護地球的未來。

  本校在2020年11月24日由黃琴校長率領校內田徑隊師生共21人,到合歡山主峰進行移地訓練。這次山野教育選定合歡山主峰並作為田徑隊移地訓練的地點,讓孩子們在訓練體能與耐力的過程,同時也欣賞到絕佳的視野與景色,感受台灣之美、大地之愛,並藉由山野教育行前安全課程,帶領孩子認識合歡山群峰特有的自然生態與地理特性,從認識山林、擁抱山林,進而愛護山林,從生活中引領孩子實踐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的教育。

大秀田徑隊山野教育移地訓練(圖片1)
大秀田徑隊山野教育移地訓練

  「This is our way, our show! 我的舞台我的秀」是大秀田徑隊孩子的精神,以自律為核心價值,由校內黃旭瑋老師及許煜偉老師擬定長期且完整的培訓計畫,希望提供運動成績優良或具運動潛能之學生,一個學習運動技能的舞台。

  為了讓學生能適應高山的環境,教練們在登山前三個月開始擬訂計畫,將有氧、無氧、間歇、阻力、速耐力等多元的訓練方式融入早晨與中午的常規與專項訓練中,藉此提升孩子們的有氧與無氧能力,強化身體的肌力與肌耐力,另於行前對孩子進行山野教育的一系列課程,包括認識合歡山、登山安全等,充實孩子們的先備知識,以應付高山劇變的環境。當登上武嶺時,田徑隊學生陳秉均說:「合歡山跟齊柏林拍的『看見台灣』一樣美,希望大家要共同守護台灣,愛護這個屬於我們的共同土地。」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圖片2)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大秀國小黃琴校長表示,山野教育的精神代表著田徑隊孩子挑戰自我、不畏懼困難、努力不懈的精神,希望透過山野教育,打開孩子的生命經驗,培養堅忍意志,啟動孩子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

大秀山野教育-啟動孩子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一)(圖片3)
大秀山野教育-啟動孩子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一)
大秀山野教育-啟動孩子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二)(圖片4)
大秀山野教育-啟動孩子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二)
分享:
:::

校園風情

后綜朋友咱鬥陣
「居仁」游藝 「夢想」啟航
縮時遲 開箱快—四張犁歡慶八十
圖書館,搞什麼鬼?!
崑崙「繪」萃 「陶」藝芬芳
「僑」胞設庠序 「忠」誠潭仔墘 迎喜60年
大秀田徑向山行 擁抱山林登百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