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青年養成 成年禮讚

私立常春藤高中軍訓教官陳政揚 04/08/2022 399 點閱

  時值「青年節」前夕,常春藤高中為喚醒莘莘學子的「革命精神」,特別為高三同學舉辦成年禮活動,並邀請家長蒞校,共同見證孩子們的成長與茁壯。

  每年的3月29日是「青年節」,又稱為「革命先烈紀念日」,但現在大多數年輕人卻不知其由來,青年節主要為紀念西元1911年(民國前一年)4月27日(清宣統三年三月廿九日)的廣州黃花崗起義,為國殉難的72位烈士(後代史學家考證結果為86人),當時參與者大多為青年,對於國家有信仰、理念,這樣的精神,是值得現代年輕人效仿的,象徵著「勇敢進前、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等三項含義。

  活動是日,首先由校長授予高三學生代表成年禮證書,並由學生代表帶領全體學生宣讀成年誓詞,接著由陳越明校長及陳嘉輝家長會長分別給與同學祝福,陳校長表示成年代表的不只是年齡的增長,而是心靈的成長,期勉同學成年後應更加成熟穩重,承擔更多責任,並要懂得知福惜福、心存感恩。在觀賞完感恩短片後,同學們分別向父母及師長行感恩禮並奉茶,成年禮儀過程在溫馨的氛圍中劃下句點。

全體學生宣讀成年誓詞 (圖片1)
全體學生宣讀成年誓詞 
陳校長給予成年祝福(圖片2)
陳校長給予成年祝福
陳會長期勉同學們成長茁壯(圖片3)
陳會長期勉同學們成長茁壯

  接續成年禮分組闖關活動,學校特別安排了5道關卡:

    1、百步穿揚:象徵成年後追求目標的耐力及自我控制力。

    2、過道心門:代表入成年之門,要謹守大人之道,放下身段、謙虛學習。

   3、證書用印:贈送每位同學印章,使用印章具有負責任的意義,期勉以勇敢負責的態度迎向未來。

    4、飲成年禮酒:意謂成年後要對自己負責,行為舉止要像大人ㄧ樣成熟穩重。

    5、爐火純青:代表驅除過往稚氣、晦氣與不好的一切。

關卡:百步穿楊(圖片4)
關卡:百步穿楊
關卡:證書用印(圖片5)
關卡:證書用印
關卡:過道心門(圖片6)
關卡:過道心門
關卡a href=
關卡[a1]:爐火純青[a1]

  藉由一連串活動,希冀讓本校同學瞭解成長的意義,擁有面對未知未來的勇氣,成為國家的中流砥柱,切莫在時間的長河裡隨波逐流、日漸沉淪,要堅持到底、莫忘初衷。

分享:
:::

校園風情

藤花現美 紫在自由
防災教育 環保愛地球
青年養成 成年禮讚
山水蘊涵養 萬和閱世界
仁愛風情 真情蕩漾
絢麗彩虹慶百年 超萌鯨魚來作伴
邁向原住民族實驗教育2.0的博屋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