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絢麗彩虹慶百年 超萌鯨魚來作伴

清水區高美國小李宏展主任 04/07/2022 309 點閱

  清水區高美國小在歡度創校100週年前夕,特地整修PU跑道,以確保教學活動進行及社區民眾運動的安全性。完工後的彩虹跑道啟用典禮,邀請各界來賓一同來共襄盛舉,與全校師生共同見證這座堪稱臺中海線最美麗的彩虹跑道。

鳥瞰臺中海線最美麗的跑道(圖片1)
鳥瞰臺中海線最美麗的跑道
彩虹跑道啟用典禮(圖片2)
彩虹跑道啟用典禮

  感謝教育部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補助整建經費,也特別感謝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及臺中市所有議員的協助爭取預算補助,讓原本已凹陷破損的跑道,搖身一變成為臺中海線最亮眼的跑道。孩子們能在如此鮮豔繽紛的跑道盡情歡樂奔跑,彷彿進入童話世界親歷其境漫步在彩虹雲端上,無比幸福。完工啟用的彩虹跑道鮮明亮麗,打破一成不變的校園景象,融入美學,提供孩子不一樣的學習與視野,不僅讓人心曠神怡,孩子們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學習,更有朝氣與活力。

  林坤燑校長在啟用典禮上說,高美國小跑道總長160公尺,打造彩虹跑道一方面可以讓孩子容易理解在進行跑步競賽教學活動時,更清楚筆直的跑在屬於自己的顏色跑道上;另一個意義是共好,彩虹有著七彩顏色,期盼孩子們在求學過程擁有最天真可愛的回憶,好好的交朋友,一起在學業上、品德修養上努力。

  另外,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超萌可愛鯨魚造型溜滑梯一樣吸睛,開放使用以來,孩子們於下課時間總是迫不及待地去體驗身處鯨魚體內溜滑梯的樂趣。這隻超顯眼的藍色大鯨魚位處校園西側遊戲區,以海洋意象為設計主軸,表面有著與蔚藍大海相同的顏色,身體側面還有徜徉在大海的浪濤,尾部設計兩道抿石子滑梯,坡度和緩,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不同年齡層使用,尤其更能讓校友們開心地重溫孩提時溜滑梯的純真與樂趣。

  彩虹跑道和鯨魚造型溜滑梯陸續完工啟用,學生們和社區民眾都非常喜歡,同時希望繽紛的校園能跟著高美濕地一起亮起來,成為海線地區亮眼吸睛的美感景點。

 
超萌可愛鯨魚造型溜滑梯(圖片3)
超萌可愛鯨魚造型溜滑梯
鯨魚尾部設計兩道水泥抿石滑梯(圖片4)
鯨魚尾部設計兩道水泥抿石滑梯
分享:
:::

校園風情

藤花現美 紫在自由
防災教育 環保愛地球
青年養成 成年禮讚
山水蘊涵養 萬和閱世界
仁愛風情 真情蕩漾
絢麗彩虹慶百年 超萌鯨魚來作伴
邁向原住民族實驗教育2.0的博屋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