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減塑 大家一起來

中港高中王爾淇老師 05/02/2023 464 點閱
「減塑」園遊會(圖片1)
「減塑」園遊會

  在平日學習環保概念的氛圍下,並且搭配29週年校慶活動,本校蘇靖媛組長結合平常學校的垃圾分類和環保意識,舉辦別開生面的「減塑」園遊會;同學們也將平常的環保觀念,創意十足的發揮在此園遊會中,實在非常精彩。

「繽紛仙果」攤

  響應學校活動,班級各自發揮想像力和創作力積極表述對「減塑」的概念。從筆者自己班級攤位開始,我們是切水果攤位,乾淨衛生,簡單亦好做,攤位名稱「繽紛仙果」也是同學們創意並投票表決出來的。配合園遊會的主題「減塑」,同學們提議使用「植纖環保餐盒」,不做過多的裝飾,只使用班級小黑板再加上各色的粉筆和同學們的美工設計,就創造出一個主體性的看板,簡潔明瞭又環保 。

  由本校簡崐鎰校長揭開眾所期待的「減塑園遊會」活動序幕,大家摩拳擦掌,攤位開始販賣,並且標示自備餐盒者,減低售價,增加銷售量,同時不厭其煩地再次提醒短暫停留或路過的同學們,盼望同學們能將「減塑」落實於生活中。 

  有的攤位是由同學們收集已用過的飲料鋁罐,運用突發其想的創意遊戲,而沙包亦使用不需要的布料裡面裝可回收再使用的綠豆,成本低廉完全符合學校「減塑」活動;同學們玩得不亦樂乎,生意出奇的好,真是跌破眼鏡。還有攤位是結合導師自製的滷肉飯和同學們一起合作無間,使用自家的陶製品,結合平常在校午餐餐盒和同學們自帶碗筷作使用,再加上自帶的桌椅,實踐「完全減塑」,甚至無任何塑膠製品;也因為滷肉實在可口,湯品亦吸引人,香氣四溢,一下子就賣光光。另外同學們在吃吃喝喝之餘,也舉辦自行車比賽,使用學校有配合政府的U-Bike,讓節能減碳從日常生活做起。

有吃有玩的減塑園遊會(圖片2)
有吃有玩的減塑園遊會

  「減塑」園遊會活動的結尾來逛逛校園,迴廊是以中港美術班學生們的畫作展示為主,再加上同學們自創的活動看板,真是精彩萬分,讓同學們徜徉在藝術氣息濃厚的氛圍中,為此次活動增添畫龍點睛之妙。將平常的垃圾分類和日常在校自帶碗筷的習慣,落實在這次的「減塑」園遊會中;跟上環保意識抬頭的風潮,讓尚在學習階段的學生們,除了每天聽師長們的絮絮叨叨,再三叮囑外,發揮創意、彼此合作,大家一起來減塑,真是「寓教於樂」,而學生們所學到的更是無價之寶。臺灣是有愛的地方,讓我們一起守護這個地方,每個人為環保盡點心,讓這世界更美好。

中港美術班學生畫作展示(圖片3)
中港美術班學生畫作展示
分享:
:::

校園風情

潭秀30 秀出精彩
美的呢喃 繽紛文昌
復興行三好 有品創共好
減塑 大家一起來
環保無塑 愛心無限
上安好事成「雙」 雙語×雙外師
全民防衛動員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