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民防衛動員

霧峰農工許俊峰教官 05/02/2023 232 點閱

  「哇!超酷的。」臺中市立霧峰農工,3月17日由師長帶領前往臺中梧棲港碼頭,參訪海軍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親身體會國軍執行敦睦邦誼與宣慰僑胞任務,也大聲為艦上官兵加油打氣。

  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納編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康定級飛彈巡防艦「承德軍艦」及成功級飛彈巡防艦「班超軍艦」等三艘艦艇,搭載海軍官校、政戰、管理及理工學院等應屆畢業學生,藉參加遠航訓練機會,將在校四年所學理論與艦艇實務經驗相結合。

登磐石軍艦前合影(圖片1)
登磐石軍艦前合影
看看這個帥氣的英姿(圖片2)
看看這個帥氣的英姿

  其中本校學生參觀體型最大的磐石軍艦最為吸睛,艦上展示現役武器裝備及磐石軍艦文宣館,文宣館展出內容包括國家先進科技、臺灣精品、國防自主、人文藝術及觀光等發展成果,見證海軍的軍艦風采。

艦上官兵穿著筆挺軍服親切的解說(圖片3)
艦上官兵穿著筆挺軍服親切的解說
艦內豐富的展示讓人目不暇給(圖片4)
艦內豐富的展示讓人目不暇給

  經過這次的參訪,不僅見證到國軍的進步與成長,更看到海軍官兵們的訓練實況,瞭解平時戮力戰訓的辛勞,藉由多元參訪活動,在回到校園後,能將寶貴心得與師生分享,使全民國防理念植根於學生心中,繼續參與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教學活動,以培養學生支持國軍、支持國防的目的。

  今年學生報名參訪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的情形相當踴躍,顯示校園內全民國防教育的重要性,透過參訪活動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國軍,是最直接也是最好的方式,本校廖本廷校長也期許學生能夠持續扎根,深化全民國防教育工作,讓優秀的學生能夠為國所用。

分享:
:::

校園風情

潭秀30 秀出精彩
美的呢喃 繽紛文昌
復興行三好 有品創共好
減塑 大家一起來
環保無塑 愛心無限
上安好事成「雙」 雙語×雙外師
全民防衛動員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