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海線四校陶藝聯展 漫步清眷樂淘陶

中港高中李俊穎組長 08/04/2023 1825 點閱

  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為了推廣臺中海線陶文化,近日於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舉辦了第二屆海線學校的陶藝聯展,以及「2023小願享藝趣」美展活動。此次活動邀請了4所學校及攝影家參展,讓民眾能夠欣賞到多元的陶藝創作與攝影作品,即日起至 8月27日止。

  中港高中國中部第十六屆美術班28件「禮物陶展」,每件作品背後都有一個令人驚嘆不已充滿想像力和創造力的故事,件件充滿著回憶、親情、友情等抽象禮物和寵物、花等具象禮物。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以禮物為題,創作出二十八件動人故事的陶藝作品。(圖片1)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以禮物為題,創作出二十八件動人故事的陶藝作品。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認真的在市定古蹟真武宮廣場前速寫(圖片2)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學生認真的在市定古蹟真武宮廣場前速寫

  清水國中資優資源班與中港美術班跨校交流,一起踏查清水眷村的中社遺址、走讀新北鶯歌老街與陶瓷博物館等地,邀請藝術家白宗平老師精心指導,將平埔族生活圖騰刻繪在陶杯上,完成了「中社陶刻」創作,讓民眾透過圖騰內容能夠更了解史前社會面貌。

清水國中資優資源班踏查中社遺址,在陶杯上刻出平埔族的12種生活圖騰。(圖片3)
清水國中資優資源班踏查中社遺址,在陶杯上刻出平埔族的12種生活圖騰。

  鹿峰國小充滿歡樂氛圍的小陶兔群與看熱鬧的公仔們,由五年級學生用回收玻璃瓶加上紙黏土製作。六年級運用數位雷雕碎片在陶板上排列壓印成紋飾的小衣碟作品與環保回收服裝秀的「衣飾樂陶」,作品兼具藝術性與趣味性。

鹿峰國小陶板製作小衣碟與環保回收服裝秀的「衣飾樂陶」,作品兼具藝術性與趣味性。(圖片4)
鹿峰國小陶板製作小衣碟與環保回收服裝秀的「衣飾樂陶」,作品兼具藝術性與趣味性。

  善美真華德福教育機構的「泥塑展」則展現學生在泥塑課程中的成果,透過形塑的二極性,孵育內在空間。指尖、雙掌、手臂的意志力逐漸穿透四肢,形塑內在空間,這旅程帶領孩子與自我真實相遇。

善美真華德福教育機構的「泥塑展」,則展現學生在泥塑課程中的成果。(圖片5)
善美真華德福教育機構的「泥塑展」,則展現學生在泥塑課程中的成果。

  以上4校陶藝聯展外,攝影師林國義透過照片傳達慢活怡然生活的「慢活攝影展」,呼籲民眾在忙碌的社會中放慢腳步,欣賞風景,運動片刻,與家人郊遊踏青,讓生活變得有溫度。

  此次活動不僅有靜態的展覽,還有讓參與者可盡情享受熱鬧有趣的氛圍小願市集、小願音樂會及親子綠作體驗。其中小願音樂會由清水高中、大甲高中、國立苑裡高中三校吉他社合作演出,呈現出不同學校學生的音樂才華。

  在這炎炎夏日,如果你願意撥個空,走一趟清水眷村小願藝樹館,漫步在時光的廊道中享受蟬鳴鳥叫,徜徉在一幅幅捕捉瞬間永恆的照片中,感受孩子們充滿童趣及青春氣息的陶作,來一場豐富多元的藝文饗宴。

展覽一名稱:清水國中--中社陶刻展

展覽二名稱:鹿峰國小--衣飾樂陶展

展覽三名稱: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禮物陶展

展覽四名稱:善美真教育機構--泥塑陶展

展覽五名稱:林國義--慢活攝影展

展期:112/5/14至112/8/27(週一休館)

時間:09:30-17:30

地點: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小願藝樹館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中社路信義巷47號

分享:
:::

校園風情

海線四校陶藝聯展 漫步清眷樂淘陶
愛心園遊會之全民國防我最勇
證照到手 機會加碼
清泉風情交響曲
山陽夏日闖關趣
閱讀齊力跑 身心樣樣好
德化國小獨輪展藝
何厝飛羽
「碳」索未來 適性發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