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德化國小獨輪展藝

大甲區德化國小劉虹莉組長 08/04/2023 685 點閱

  獨輪車,一個看似馬戲表演的車類運動,比起一般的兩輪自行車需要更靈敏的平衡感、專注度與耐心,要花費許多時間的練習才能夠自由的上車、前進、後退及快速移動,卻也因此,騎獨輪車能夠擁有更靈巧的行動力,甚至在技巧純熟後,能夠以團隊的方式展示精妙、秀雅的演出。

獨輪車親師生大團結(圖片1)
獨輪車親師生大團結
獨輪車舞蹈教學(圖片2)
獨輪車舞蹈教學

  在德化國小有一群鍾愛獨輪車運動的學生、老師與家長們,他們專注且努力不懈地陪伴孩子反覆練習,最終在112年第10屆獨輪車全國總錦標賽中榮獲國小組亞軍的亮眼佳績!當大會宣布成績的那一刻,所有訓練過程中的堅持與汗水突然猶如夜空中的煙火溫暖而燦爛。

榮獲112年第10屆獨輪車全國總錦標賽國小組亞軍(圖片3)
榮獲112年第10屆獨輪車全國總錦標賽國小組亞軍
精妙秀雅的團隊演出--金牌大團花(圖片4)
精妙秀雅的團隊演出--金牌大團花

  德化國小的獨輪車隊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10年,從初期的基本功培訓,到器材的購買與團隊的建立,乃至於組織車隊進行長距離遠征,10年深耕期間,在利佳龍校長親自領軍下,我們在湖水與山林間獨輪穿梭,完成了日月潭的環湖挑戰;兩次登上大甲鐵砧山,從高處遠眺走過的風景;三次與大甲媽祖一同遶境,攻克朝聖之路。

與大甲媽祖一同遶境(圖片5)
與大甲媽祖一同遶境
處處皆學習的遶境課程(圖片6)
處處皆學習的遶境課程

  這些成就是同學們旺盛的求勝心和毅力,加上家長們無比的信任以及無數在這段路程中一同征戰的好夥伴們齊心所致,我們才能夠以一個內心堅韌的團隊之姿一步步向前,戰勝這些原本遙不可及的目標。

  在數位媒體紛雜的時代,許多研究皆論及人類專注於做好一件事情的能力下降,而獨輪車訓練所發展出的特質--專注、定性與耐心,正是學齡中的孩子們十分需要培養的技能。同時,德化國小也將獨輪車與游泳、慢跑三項運動結合成為「獨輪車鐵人三項比賽」,讓學生們在培養耐力的同時,也能夠強健體魄、鍛鍊心智。

日系虹霓--輪車俱樂部(圖片7)
日系虹霓--輪車俱樂部
與日本獨輪車冠軍選手跨國交流(圖片8)
與日本獨輪車冠軍選手跨國交流

  今年三月,帶隊老師劉虹莉老師與她的同好們組成「日系虹霓--輪車俱樂部」社團,希望能持續推廣獨輪車運動,讓更多人知曉獨輪車的魅力,而在未來,德化國小的獨輪車隊也將以持續不滅的奮戰精神繼續創造佳績,希望學生能將學習獨輪車的成功經驗類化到其他事物的學習,淬鍊出強大的生命韌性。

分享:
:::

校園風情

海線四校陶藝聯展 漫步清眷樂淘陶
愛心園遊會之全民國防我最勇
證照到手 機會加碼
清泉風情交響曲
山陽夏日闖關趣
閱讀齊力跑 身心樣樣好
德化國小獨輪展藝
何厝飛羽
「碳」索未來 適性發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