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何厝飛羽

西屯區何厝國小林德軒主任 08/07/2023 695 點閱

  何厝國小是一所環境優美、綠意盎然的學校,校園花木扶疏、綠樹成蔭,無論什麼季節,總是洋溢生氣,四處可見臉上掛著笑容的孩子穿梭在校園中,快樂自在的學習著。這些都是何厝多年來愛護環境,重視校園綠美化的成果。

  美麗的校園中,始終能發現頂上有著美麗的冠羽、眼眶周圍有著類似藍白眼影的嬌客「黑冠麻鷺」停在小葉欖仁樹上,小朋友總是感到十分驚奇有趣而駐足觀望,因此學校特別架起攝影機,讓好奇的小朋友們隨時可以看到鳥爸爸、鳥媽媽跟小寶寶的親密互動,甚至在校園中掀起一股令人驚嘆的YouTube賞鳥直播熱潮。老師們更是把握難得的機會,結合各領域教學活動,並趁此機會在班上為學生進行一場生命教育,師生共同探究生命教育內涵,同時培養同理心,希望學生因此懂得尊重生命、愛護大自然。

黑冠麻鷺(圖片1)
黑冠麻鷺
菲律賓輝椋鳥(圖片2)
菲律賓輝椋鳥
黃尾鴝(圖片3)
黃尾鴝
鳳頭蒼鷹(圖片4)
鳳頭蒼鷹

  為了替校園的繽紛生態留下紀錄,學校特別在校網中設計了「校園生態」的分頁,其中「何厝飛羽」的頁面共記錄了30種的校園鳥類,包括黑冠麻鷺、紅尾伯勞、樹鵲、紅嘴黑鵯、白腹鶇、菲律賓輝椋鳥、斑文鳥、白面白鶺鴒、黃尾鴝、喜鵲、綠繡眼、白頭翁,紅鳩、珠頸斑鳩、白尾八哥、麻雀、赤腹鶇、藍磯鶇、黑枕藍鶲、小白鷺、小啄木、中杜鵑、野鴝、柳鶑、翠鳥、夜鷹、鳳頭蒼鷹、家燕、洋燕、赤腰燕等。

  所有彌足珍稀的校園鳥類圖鑑盡在「何厝飛羽」,相關網址如下,歡迎您一起共賞何厝的生態之美。https://hces.tc.edu.tw/p/412-1212-6368.php

分享:
:::

校園風情

海線四校陶藝聯展 漫步清眷樂淘陶
愛心園遊會之全民國防我最勇
證照到手 機會加碼
清泉風情交響曲
山陽夏日闖關趣
閱讀齊力跑 身心樣樣好
德化國小獨輪展藝
何厝飛羽
「碳」索未來 適性發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