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山陽夏日闖關趣

大肚區山陽國小黃敏慧教師 08/04/2023 1848 點閱

  “Are you ready for the games? Yes,we are ready!” 在外師帶唱完一首歌曲後,開啟了山陽國小期末英語闖關活動的序幕。

  因南非外籍教師Khanya初來臺灣便適逢期末,於是校長特別商請外師舉辦一場全校性的闖關活動,但因考量學生程度不一,最後決議將闖關活動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一至三年級的闖關活動,共有四個關卡:

學生在方框內認真踩著彼此的氣球(圖片1)
學生在方框內認真踩著彼此的氣球
外師Khanya帶著學生一起玩英文版的蘿蔔蹲(圖片2)
外師Khanya帶著學生一起玩英文版的蘿蔔蹲

Stop 1-Musical Chair:一開始老師先播放歌曲並帶唱,只要音樂一停,學生就要去搶椅子坐,沒有搶到椅子的學生就出局。

Stop 2-Balloons Popping:在三至五個學生腳上各綁上一顆氣球,接著請每位學生去踩彼此的氣球,被踩到氣球的學生則為輸家。

Stop 3-Tic Tac Toe:在遊戲之前,請學生先玩英文版的“rock, scissors, paper”贏的人可以優先去玩井字圈叉遊戲。

Stop 4-Concentration Game:這是英文版的蘿蔔蹲,可以訓練學生對英文數字的靈敏度及專注力。

學生努力的在紙上畫出組員說的物品(圖片3)
學生努力的在紙上畫出組員說的物品
英文聽寫能力大考驗(圖片4)
英文聽寫能力大考驗

第二階段為四、五年級的闖關活動,同樣有四個關卡:

Stop 1-The Elephant Game:教師念出動作(如swim, fly, dance, sing)的英文單字,學生聽完後要做出該項動作,接著再將學生分成兩組,必須在聆聽完外師所念出的句子後,搶先將句子完整的寫出來。

Stop 2-Cup Tower Challenge:分組比賽疊杯子,看誰能疊最高。

Stop 3-Money Scoop Challenge:請學生閉上眼睛,分組用炒菜匙撈錢,以每一組撈出的張數多寡區分勝負。

Stop 4-Trusting Game:同一組學生中,一位學生用英文描述他看到的圖案,其他組員則輪流畫出所聽到的物品圖像。

  在闖關活動過程中,每一位學生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自己能順利闖關。每一個關卡,都需要思考要怎麼玩,才能贏對手,更有部分關卡,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完成任務。活動結束後,詢問學生闖關心得為何?多數學生都開心的回答:「好玩!」今年夏天,山陽國小用豐富有趣的英語闖關活動陪伴學生歡喜迎接暑假的到來!

分享:
:::

校園風情

海線四校陶藝聯展 漫步清眷樂淘陶
愛心園遊會之全民國防我最勇
證照到手 機會加碼
清泉風情交響曲
山陽夏日闖關趣
閱讀齊力跑 身心樣樣好
德化國小獨輪展藝
何厝飛羽
「碳」索未來 適性發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