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光國小第九屆畢業季活動

北屯區東光國小侯一欣、沈榮峰、施佩君、鄭財源、駱詩韻、陳映瑄、蘇曉民老師 10/02/2013 2085 點閱

東光國小第九屆畢業季活動

作者群:侯一欣、沈榮峰、施佩君、鄭財源、駱詩韻、陳映瑄、蘇曉民     六月鳳凰花開的離別時節,為給六年級學生難忘的畢業回憶,臺中市北屯區東光國小的師生與家長,特別規劃了「大坑山健行」與「水中蛟龍」等系列活動。有別於傳統禮堂內頒獎送別的典禮方式,此次活動以「登高」和「潛泳」為主題,作為引導這群小小畢業生邁入另一階段的人生禮讚,期盼學生未來能潛心修養、趁勢登高。

    學校位置鄰近大坑山下、旱溪之濱,本就享有豐沛的自然資源,適合融入「海洋教育」、「環境教育」等議題,而這群學生早在過去六年中,習得探究自然生態與游泳的基本技能。在學校行政與熱心家長的支援下,本月十日上午,六年級共七個班級的親師生透過遊覽車接送,攀登大坑九號步道,直攻觀音亭後沿原步道踏上歸途。即使當日天公不作美的下了些雨,卻仍澆不息眾人早已雀躍不已的高亢情緒,頂著雨勢滂沱、分不清是汗還是雨沾溼衣襟的家長,語氣滿是欣慰的說:「住在大坑附近,孩子卻很難拉出來爬山,眼看孩子這趟興高采烈,值得!」等待回程接駁的空檔,學生們也順道造訪了地震公園,聆聽老師們的講解,徜徉大坑美景的無限風光。     上山後緊接著就是下水體驗。本月十三日上午,東光國小師生假學校特約泳池場地,舉辦了水中尋找畢業證書和趣味競賽等活動。趣味競賽採各班派代表游泳接力、手搭肩做蜈蚣競走的計時方式進行,除檢驗過去游泳培訓的成果外,也更加深了彼此的耐力與默契考驗,過程中妙趣橫生,連前來支援的加拿大籍志工Sean也極力稱讚:「又山又水的畢業活動,真是有趣呢!」最後,看著學生潛入水中尋找縮小影印版的畢業證書,及從何志平校長手中接過獎勵品的滿足模樣,深信即將從唱響驪歌的第九屆畢業生們,必定帶著難忘的回憶與滿滿的祝福離開國小校園,昂首闊步嶄新的學習旅程。

分享:
:::

校園巡禮

美力至善 卓越啟航
「飛躍五十薪火相傳 智慧校園多元展能」
臺中全人教育的後花園~協成國小
躍動精靈的快樂天堂
森林學園黃竹國小 溫馨迎新活動
東光國小第九屆畢業季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