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飄揚的音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臺中巿初賽

社會教育科陳素琴調用教師 12/07/2013 1169 點閱
    在暖暖的冬陽裡,金黃色的陽光金粉灑落在優美的音符間,人間處處瀰漫著音樂的美好氛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自11月11日至11月22日分別在大雅國小、大新國小、光復國小及市立大里高中,舉辦10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臺中市初賽。為培養學生音樂興趣、加強各級學校音樂教育,藉以拔擢臺中市的優秀音樂團體與個人參加明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比賽選取各類組的前四名,代表臺中市參加103年3月份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為臺中市爭取榮譽。
 
    本次參賽對象為本市轄區內各級學校學生(國小AB組、國中AB組、高中職AB組、大專AB組),競賽項目分為團體項目:兒童樂隊、口琴合奏等12類計79組別;個人項目:鋼琴獨奏、小提琴獨奏等13類計104組別。參加學校隊伍與個人相當踴躍,今年個人組參賽人數約1534人,團體組參賽隊伍共291隊;參賽人數約1萬6,000人,共需10日時間完成所有項目比賽。
 
    各場地承辦學校亦提供優質的場地、熱誠的服務,於參賽選手休息區,現場直播服務,即時、無時差的服務每一位參賽選手及家長,期盼讓各位參賽選手及家長能順利的參賽,也能欣賞到其他人優質的音樂表現!而本活動詳細內容公告於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臺中市初賽比賽專網(http://music.tc.edu.tw),歡迎家長及民眾上網瀏覽查詢。
 
    大新國小場地則展開了競爭激烈的同聲合唱國小甲組及女聲合唱國中組比賽。席間餘音繞樑,天籟般的美聲貫穿全場,天使般清亮的嗓音令人陶醉。比賽結果,分別由惠文國小及豐南國中獲得第一名。而惠文國小美妙動聽的優雅悅耳合聲,多年屢次獲得評審青睞,囊括了今年同聲第一屆艾莉絲古典弦樂合唱國小組特優及臺中巿代表權的亮眼成績。
 
    另大新國小舉辦的全國鄉土歌謠比賽臺中巿初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教師組四個組別,各組均分為福佬語系、客家語系及原住民語系三個比賽項目,本次共有32隊報名參加,共1517人。比賽中聽眾愉悅地親近了各種不同族語的曲調旋律,欣賞了各種族群不同文化的美,舉凡服裝、道具、團員動作表情、鋼琴伴奏、合唱、重唱……充分展現了多元文化鄉土歌謠美感。比賽結果由中區光復國小榮獲福佬語系教師組第一名,國立大里高中今年做足準備,一口氣參加了福佬語系、客家語系及原住民語系三個項目,冠上榮耀的三冠王華美冠冕。歷經全天的賽程後,共有20個隊伍將代表臺中巿參加明年(103年)4月份在高雄巿立社教館舉行的全國決賽。預祝各參賽隊伍在悠揚音樂的祝福美聲中,順利獲得全國佳績。
 
YouTube影片:惠文國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hUJtdaZg
                       國立大里高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lkglnv8GU
                       中區光復國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hmeWVAqso
                       巿立豐南國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gRUIyfNE0
 
分享:
:::

教育櫥窗

替代役男獻愛心 與偏鄉泰雅族學童一起快樂學習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國中家長會會長授證暨座談會
大墩俊彥,語墨藝采~102年全國語文競賽閉幕典禮
舞動生命精彩活力,蹈秀藝術創新美感!~10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中市初賽成果花絮
飄揚的音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臺中巿初賽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中國中家長會長授證活動
102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巡迴輔導訪視
102年度國中大隊接力,5000名選手齊聚一堂熱力開「跑」!
2013彩虹眷村越野路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