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2年度國中大隊接力,5000名選手齊聚一堂熱力開「跑」!

體育保健科洪心怡科員 12/07/2013 1345 點閱
    普及化運動係教育部為鼓勵更多學生培養運動習慣,增加校園團隊精神凝聚力,規劃自98年5月起推動「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以普及化、樂趣化、生活化及班級組隊為核心,以增加校園運動人口為目標,希望帶給全國的國中小學生更健康、更難忘的童年,國中一到三年級學生主推「大隊接力」。
 
    全市國民中學班際大隊接力錦標賽於今年邁入第5個年頭,在臺中市政府、臺中市體育總會田徑委員會、臺中市國民中學體育促進會及全市國民中學師生及家長努力與支持下,本市今年參加隊伍更勝去年,顯示各校對於普及化運動之重視。
   
    本賽會與以往的運動競賽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參賽選手的資格,除了是在學的國中生、不具有體育班之身份、以班級為單位,另外禁止曾經代表學校(國中)或本市參加全國性田徑項目比賽者報名參加。換言之,只要肯努力練習、凝聚班級向心力、培養團隊良好默契,任何一個班級都有機會挑戰全國決賽的最高殿堂。
   
     101年度明道中學、大業國中、福科國中、大里高中、崇倫國中代表本市參加中區決賽,由大業國中、福科國中、崇倫國中分別奪得各年級組第一名的好成績,並由明道中學及大里高中囊括一、二年級組第二名;期待今年參加之各校能發揮努力成果爭取佳績,代表本市在中區決賽中為市爭光。
   
     本次賽事胡市長到場為各位參加的選手加油,希望各校能藉由此團隊活動的經驗培養班級同儕間的合作默契和團隊精神,也期望透過體育項目的比賽,培養學生努力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在課餘時間亦能強身健體,進而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分享:
:::

教育櫥窗

替代役男獻愛心 與偏鄉泰雅族學童一起快樂學習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國中家長會會長授證暨座談會
大墩俊彥,語墨藝采~102年全國語文競賽閉幕典禮
舞動生命精彩活力,蹈秀藝術創新美感!~10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中市初賽成果花絮
飄揚的音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臺中巿初賽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中國中家長會長授證活動
102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巡迴輔導訪視
102年度國中大隊接力,5000名選手齊聚一堂熱力開「跑」!
2013彩虹眷村越野路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