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墩俊彥,語墨藝采~102年全國語文競賽閉幕典禮

社會教育科張志彬助理員 12/07/2013 1437 點閱
    102年全國語文競賽閉幕典禮於12月2日在明德女中舉行,在潭陽國小管樂團表演的序曲中揭幕;大會主席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歡迎客委會鍾副主委、教育部熊司長、以及全國所有參賽好手等貴賓;蔡副市長分享這次活動的六項特色,第一:動員人數最多,第二:評判最為公平、公正;第三:歷年來申訴案件最少;第四:成績處理最迅速;第五:以簡訊通知成績,最貼心周到;第六:為將寫字與書法比賽的目的區分,在寫字比賽的評判時,執行教育部推動標準字體政策最為徹底。 
 
    客委會鍾副主委於致詞中,特別讚許這次承辦過程的精緻化、標準化與效率化,值得各縣市傳承。教育部熊司長則說明推動本國語文政策之目的,在於提昇國人的人文興趣與素養,也再次感謝臺中市政府團隊以及19所學校。
 
    大會在頒獎活動中,分別由文華高中舞蹈團、大元國小打擊樂團、大肚國小舞蹈團與臺灣揚琴樂團的雅韻輕舞表演,穿插其中;進行頒獎過程,有一位最為吸睛的風雲人物-政治大學蕭靖穎同學,她代表臺北市獲得本次競賽國語演說社會組第一名;是全國語文競賽的四冠王,因為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一路蟬聯全國之冠。她認為演說就像是生活的一部份,從即席的訓練中,開始學習關心生活週遭的點滴,並進一步運用語言的魅力,表達、溝通與分享,;她更期許未來能傳承與推廣演說的藝術。
 
    大會的進行,在頒發各項團體總成績獎項中,獲得全場最熱烈的歡呼;縣市團體獎獲獎單位:第一名:新北市南區;第二名:臺北市北區;第三名:新北市北區;第四名:臺中市北區;第五名:苗栗縣;第六名:臺北市南區。
 
    教育大學及大學教育學院學生組獲獎單位:第一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第二名: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第三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縣市原住民團體獲獎單位:第一名:新北市南區;第二名:新北市北區;第三名:臺東縣;第四名:臺北市北區;第五名:臺中市北區;第六名:臺南市南區。
 
    精神總錦標縣市獲獎單位:第一名:新竹縣;第二名:雲林縣;第三名:臺南市北區;第四名:臺南市南區;第五名:新北市南區;第六名:嘉義市。
 
    大會尾聲,在繽紛的彩帶與氣球翩翩飛揚中,由蔡副市長與吳榕峰局長一同將會旗移交給雲林縣教育處邱處長時,大家同聲喝采,並相約103年全國語文競賽在雲林縣再次相聚。
 
分享:
:::

教育櫥窗

替代役男獻愛心 與偏鄉泰雅族學童一起快樂學習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國中家長會會長授證暨座談會
大墩俊彥,語墨藝采~102年全國語文競賽閉幕典禮
舞動生命精彩活力,蹈秀藝術創新美感!~10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中市初賽成果花絮
飄揚的音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臺中巿初賽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中國中家長會長授證活動
102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巡迴輔導訪視
102年度國中大隊接力,5000名選手齊聚一堂熱力開「跑」!
2013彩虹眷村越野路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