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2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巡迴輔導訪視

家庭教育中心陳曙芳組員 11/25/2013 1453 點閱
    為暸解本市所屬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工作成效,及辦理家庭教育工作遭遇之問題或困難,作為輔導相關學校推動家庭教育之依據,於102年10月至12月間辦理本市家庭教育輔導訪視,各校依據訪視指標項目--1.行政組織及運作、2.課程規劃與執行、3.師資培訓及推動情形、4.學校特色,於10月25日前將資料(101年11月至102年10月期間相關活動資料為主)上傳至網站:163.17.235.1/family/,由家庭教育輔導團團員於10月28日至11月3日進行線上初評,11月4日至10日交叉線上互評,再於初評審查會議中確定提供專家學者複評名單,最後產生國中組及國小組特優及優等學校。
 
    至未於期限內上傳資料之學校,安排於12月10日攜簡報及佐證資料至東山高中集中輔導訪視,會場並安排今年度表現最優的學校(國中、小各1所)作經驗分享,並函請本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派員至現場觀摩學習。
 
    本中心於100、101、102年積極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冀望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學校教育之金三角能相互連結,並發揮其影響力,促使國人更加重視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石,有謂「家,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首任教師。」期待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鼎足而三,不再偏失,才是正道。
 
分享:
:::

教育櫥窗

替代役男獻愛心 與偏鄉泰雅族學童一起快樂學習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國中家長會會長授證暨座談會
大墩俊彥,語墨藝采~102年全國語文競賽閉幕典禮
舞動生命精彩活力,蹈秀藝術創新美感!~10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中市初賽成果花絮
飄揚的音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臺中巿初賽
102學年度臺中市公私立高中國中家長會長授證活動
102年度臺中市家庭教育巡迴輔導訪視
102年度國中大隊接力,5000名選手齊聚一堂熱力開「跑」!
2013彩虹眷村越野路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