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康、反毒,紫錐花運動自行車健康遊

軍訓室劉耀文科員 10/09/2014 1167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本(103)年9月30日星期二上午8時30分在臺中市后豐鐵馬道-后豐讚薰衣草(台中市豐原區國豐路三段145號巷口) 舉辦103年「紫錐花運動」自行車健康遊宣導活動,參加對象為臺中市國中學生,期藉由參與正當戶外休閒活動,培養學生正確思考、自主性拒絕毒品誘惑之能力,促進身心正常發展,以達紫錐花運動反毒教育之效。

       臺中市教育局局長吳榕峯表示,面對時下年輕學子好奇無知、趕流行的藥物濫用次文化,教育部積極綿密的規劃傳播紫錐花運動,並在相關部會、各縣市政府的協助下,紫錐花反毒運動系列次第展開,也掀起一波波反毒宣導浪潮,藉由每個月1號的紫錐花傳播日,將紫錐花運動由校園推向社會、國際,並強打此一運動形象及健康正面的反毒標誌。我在此感謝各界對反毒、拒毒工作的支持,更呼籲學校要從教育的角度更加努力的推動反毒、拒毒的意念,以維護學子的身心健康。

       本次活動自行車規劃路線為東豐鐵馬道以及后豐鐵馬道,全程路線近15公里,沿途風景秀麗,氣候宜人,讓師生於運動休閒的過程中,除了體會健康的重要性,亦能欣賞臺中的好山好水。

       此次活動,特別感謝四張犁國中校長、行政團隊,以及本市360位國中學校師生的參與,也希望青年學子及社會大眾都能深入了解毒品濫用之各層危害而自我省思及覺察,並透過健康運動的方式,拒絕毒品的戕害,以達防毒、拒毒之效益,達成「健康城市」之目標。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十大績效
臺中市新科學教育創舉~翻轉教育齊步走,師生共學樂無窮
本市國中資優學生營隊「瘋狂玩科學~資優創意營」圓滿落幕
「終身學習漾(young)臺中,璀璨多元秀(show)幸福」
國中全面開設技藝教育,班數全國第一
展能家庭教育~激發家庭韌性
FB臺中 教育愛
2014臺中市成年禮自行車親子挑戰活動
健康、反毒,紫錐花運動自行車健康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