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梧棲區中正附幼小寶貝『土角』製作初體驗

梧棲區中正國小附設幼稚園陳翠螢園主任 11/28/2014 1406 點閱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假日,本園主任、老師帶著孩子和家長參與梧棲區南簡里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社區巡禮闖關活動」,當天家長、幼兒親子帶著愉快懷舊的心情參加社區活動,本園極力推展在地化課程,所以我們希望帶孩子走出教室,進入社區大教室,打開孩子的學習視野,觸角延伸到生活周邊的社區每一個角落。

     「社區巡禮闖關活動」這是一次非常特別的懷舊體驗,社區裡的志工熱情的接待我們,活動裡一一為我們導覽與說明,孩子和家長踴躍參加有趣好玩的闖關活動,有社區花草介紹、古厝介紹(土角厝)、夫妻樹由來、梧棲古早社區生活用具..等。梧棲區中正附幼小寶貝『土角』製作初體驗(圖片1)

       孩子與爸媽玩得最快樂的就是阿公教大家做『土角』,這是孩子們不曾看到過的,古時候房屋的建材,大家先看過阿公們示範,孩子們更蠢蠢欲動亟待想要試一試,孩子們動手之後滿臉全身沾滿泥土,從孩子興奮開懷笑聲中,看見孩子第一次雙手觸摸泥土的喜悅與興奮。

                                                                                                              

       本園的在地課程正進行【梧棲的沙】主題課程,所以這一次社區巡禮活動,正好讓孩子體驗泥沙製作土角厝,並有社區裡的阿公帶著孩子、家長動手做,因為有這次社區巡禮活動,更豐富了本園在地化課程主題學習活動,孩子、家長和老師和社區互動更緊密,梧棲區中正附幼的教室就是快樂幸福『社區大教室』。 

梧棲區中正附幼小寶貝『土角』製作初體驗(圖片2)  梧棲區中正附幼小寶貝『土角』製作初體驗(圖片3)

梧棲區中正附幼小寶貝『土角』製作初體驗(圖片4)梧棲區中正附幼小寶貝『土角』製作初體驗(圖片5)

分享:
:::

校園巡禮

距離幸福最近的鄰家小學~忠信國小
鼓舞夢想~我的汝鎏小九天戰鼓
不斷躍昇的「崇倫大家庭」
『五』動視野、『光』耀學習
頭汴坑溪長億段~訪鳥驚艷
尚德、創新、宏觀~浴震重生之光復國民中小學
冰雪奇緣育樂營 點亮黃竹校園
梧棲區中正附幼小寶貝『土角』製作初體驗
「活化古蹟、創意清小」~ 人文薈萃話古蹟、活力創新舞清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