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

西屯區國安國小何寶成主任 06/22/2016 1323 點閱

國安國小位於大肚山的山腰,早期周邊是荒煙漫草人煙稀少的大自然,近年來隨著春安眷區遷村至國安國宅、旁邊中科園區的設置、學區國中的建校、商圈的發展及在人潮的進駐下使得整個學區周邊充滿活力,現在環境已是不可同日而語,跟隨著時代的腳步國安也正在蛻變,變得更好、更美、更人文。

依據學校SWOT分析,我們找出學校本身具有的優勢條件―認真又肯願意付出的老師、支援教學肯犧牲的行政團隊、全力配合並出錢出力的家長會陣容,及了解周邊社區環境,經過教師、行政、家長,多次的協商、討論,我們以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為前提,讓學生了解生活亦是一種美學,並規劃一系列以「藝術與人文」課程並結合學校「紅土山風」本位課程,來充實學生的學習內容,增加學生的生活體驗,期盼國安國小的學生,能更富有藝術涵養、人文氣息,在活動中學會愛與關懷,進而邁向優雅與卓越的學習生涯。

在教師教學專業方面,成立藝術與人文教師專業發展社群,教師相互分享討論,另外也聘請專業講師到校進行心得分享,提升老師實務面的教學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在課程實施方面,結合學校「紅土山風」本位課程,進行製作風向計、風車、風箏及飛機的彩繪設計活動,並辦理藝文展演活動融入學生日常生活中。

在學生學習方面,學校廣設各種學生表演園地,在動態的展演有才藝表演晚會、國安之星、英語日等活動,增加學生表演上台表演的機會及增加學生的自信,也增加學生團隊互助互信的能力,在靜態的展演有藝境天堂展覽、網路藝廊展覽、書法作品及用具展覽、藝術家作品及異國文物展覽等活動,學生在每次的藝文活動中,學習以多元的角度欣賞別人美術創作及表演方式,從參與中,學習尊重多元文化,進而能尊重別人,肯定自己。

我們校訓以「愛與關懷」為中心,優雅、活力、卓越、自信為願景主軸,培養學生核心能力—自主自信、人文創藝、科技創新,協助孩子們邁向人生旅途。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圖片1)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圖片2)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圖片3)

       廣達游於藝台中同盟展-遇見大未來                                              藝境天堂學生作品展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圖片4)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圖片5)

          國安之星秀自己                                                                             藝術祭晚會表演

分享:
:::

校園風情

校園心寧靜 學習更有勁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
高深「墨」測 非我「墨」屬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
聽「東海」 說故事
話我家鄉--鎮平
給孩子不一樣的英語學習
一場來自孩子們的畢業藝文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