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給孩子不一樣的英語學習

潭子國中朱恆賦主任 06/22/2016 1185 點閱

      學校透過基督教會安排10位美國大學生於6/13(一)~6/17(五)期間至本校擔任英語教學志工,進行為期一週的英語教學活動,課程規畫以《你很特別》這本書為主軸,進行教學活動,由外藉志工為同學朗讀,並利用設計問題討論分享,給孩子不一樣的英語學習經驗。

      學生平時鮮少有機會接觸外國人,更別提將平時所學運用,進行英語對話溝通,活動進行第一天學生初接觸到外國人均覺得驚奇,也羞於表達,課程進行至第二、三天後學生與外籍志工逐漸建立了亦師亦友的情誼,常會利用下課時間主動至辦公室找外籍生志工以英語進行分享。

      綜合領域也利用這次機會,設計飲食文化交流教學活動,從「吃」去探討不同的文化,由學生設計菜單、烹飪台灣美食,邀請外籍志工至班上分享品嘗,並請外籍志工介紹他們的飲食文化讓同學了解認識,一堂課下來讓大家的肚子及腦子多裝飽飽的。

      各班以珍珠板製作英文感謝卡,趕在活動結束前致送給外籍志工,感謝他們這一週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英語學習的美好經驗,並讓學生學習的歷程增添許多色彩,從學生回饋給外藉志工的內容,可見短短幾天活動下來,已建立更深的情感。

      活動結束當天於本校朝陽會議召開工作檢討會,由本校老師與外籍志工進行分享座談,分享過程中外藉志工不斷誇讚學生們表現非常好,下次還要再來,我們的學生有福了,整個活動下來,相互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給孩子不一樣的英語學習(圖片1)               

分享:
:::

校園風情

校園心寧靜 學習更有勁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
高深「墨」測 非我「墨」屬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
聽「東海」 說故事
話我家鄉--鎮平
給孩子不一樣的英語學習
一場來自孩子們的畢業藝文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