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

霧峰區五福國小王慶祥主任 06/22/2016 1095 點閱

       火紅鳳凰花叢、金黃耀眼阿勃勒花穗點綴的盛夏燦爛時刻,也是五福國小畢業生歡喜豐收、大步邁向下個階段成長旅程的重要時刻,在這值得紀念的時刻,舉辦104學年度「幸福騎跡,『踏』出夢想」畢業系列活動~五福國小13位畢業生今天在校長師長與熱情的志工帶領下,經由踩踏著六年來陪伴上學學習的單車,轉化成未來幸福成功的騎跡旅程,在社區與亞洲大學藝術殿堂的巡禮中,來一趟尋寶之旅;而畢業生每一步的踩踏都是六年學習點滴的累積;校園師長的循循善誘、學弟妹們的關懷與祝福、社區鄉親默默的支持下,以更穩健的步伐迎向學習的另一個階段。

       校長李世文表示,本次畢業系列單車行活動結合體驗家鄉、愛護鄉土、家鄉特色的美感教育課程,這些特色活動與議題課程都是偏鄉教育的創新元素。在這天,畢業生的車隊精神奕奕地由五福國小出發,第一站來到五福社區的「福成宮」,這裡是社區的信仰中心,也是鄉親集會的重要場合,我們在這裡為單車行活動舉辦祈福儀式;在家鄉長輩的見證下,畢業生一個個大聲盡情的吶喊出心中的感恩、感謝鄉里所有人的愛護與栽培、及許下對未來自己的期許與承諾;畢業生個個許諾要用心向學、孝順父母、不辜負師長與家鄉的栽培、成功後要榮耀鄉里……等等,赤子之情溢於言表,字字句句的真切讓與會的親師都相當感動!

       第二站來到亞洲大學的圖書館與美術館進行豐富的知性之旅,當天同時也是亞洲大學的畢業典禮,學生們看看大哥哥與大姐姐穿著學士服拍照的模樣,稚氣的臉孔跟著情境思考起對未來的憧憬,成熟的想像著成長該有的模樣與夢想,一趟單車行的活動觸發學生更認真地勾勒規劃成長大事。

       為了協助六年級畢業生能順利完成此畢業任務,學校的事前策劃花了相當多的心思與準備!其中包括事前安排自行車騎乘安全訓練:從配戴安全帽、檢查剎車系統、輪胎胎壓檢測、防範當天氣候變化、叮嚀攜帶方便雨衣,一項項的行前教育與課前的融入,在在顯示學校對學生對於學習的重視與用心。

       活動當天畢業生除了有校長師長的全程陪伴外,還有關心教育的家長與志工們撥空前來一起參與,伴著孩子學習之旅,歡欣檢視孩子學習成效!且讓我們歡欣祝賀著這群畢業生的豐碩成果,更期待來年的畢業季節,五福再次展現多元教育的成果、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孩子們展現開發多元的知能。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圖片1)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圖片2)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圖片3)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校園心寧靜 學習更有勁
紅土山風 藝文國安
高深「墨」測 非我「墨」屬
幸福騎跡 「踏」出夢想
聽「東海」 說故事
話我家鄉--鎮平
給孩子不一樣的英語學習
一場來自孩子們的畢業藝文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