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自製英語繪本

育英國中蕭欣怡老師 04/26/2017 1360 點閱

    育英國中英語領域為了提昇學生對英文的學習興趣與動機,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而設計的一份作業,在某次暑假作業,英文老師們向國一升國二的學生介紹英語繪本並且帶領學生製作自己的英文繪本。教學活動進行說明如下:

教師準備

1.教師共同討論5或6篇英文繪本並請學校統一油印各班的繪本數量。

2.選定繪本:確訂好學生年級、確定好教學目標、選擇適合的繪本。

3.上網找手工製作的繪本照片。

4.繪本網站推薦:Kiz Club。

      Kiz Club提供許多圖文並茂Stories & Props故事教學單,提供家長或老師從Craft 美勞互動中共學生活主題英文,英文繪本有彩色的與黑白的可供下載列印。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1)

學生準備

1.英文字典。

2.攜帶所需的材料:有顏色的圖畫卡/紙、可上色的顏料或彩色筆、剪刀、膠水、透明膠帶、雙面膠。

課程活動

1.學生分組(5或6組),之後老師介紹繪本網站,並發下黑白影印的繪本。老師可抽一篇繪本介紹內容,並找網站上手作的英文繪本照片給學生參考。

2.學生共同閱讀,一起自學英文繪本,查單字,翻譯英文句子。

3.製作繪本工作分配,開始動手製作。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2)

4.成果作品

    英文課不再只是抽背單字,文法教學,單調的講解課文,而是輕鬆閱讀英文繪本內容,老師發現英文能力中後的學生也願意參與課程活動,而美工能力佳的學生很喜歡英文繪本製作,與同學們一起剪剪貼貼完成一份作品,然後分享給其他組同學,向其他同學介紹自己組繪本的內容,以下是其中一份製作較佳的作品,還被導師拿去做教室佈置。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3)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4)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5)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6)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7)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8)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9)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10)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11)

自製英語繪本(圖片12)

 

分享:
:::

教學錦囊

105年會考試題分析及有效教學策略--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
自製英語繪本
讀報教育之剪報高手
「爬格子」與「轉蛋機」
美化與食安--食農課程在協成
月亮教學之探究與實作
說故事--提升孩子的表達力
班級經營--Light up 鬆懈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