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師成長的推手─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石岡國中 羅文龍主任 05/29/2012 1784 點閱

          學習是一條長遠的路,沒有盡頭。教學也是如此,不斷的學習創新,才能追得上時代的脈動,讓教學更能勝任愉快。

    社會與教學環境快速變遷,教學難免遇到許多的挫折。所以集大多數人的智慧與經驗,能夠讓許多問題迎刃而解。

     本校96-97年參與試辦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並發展規準,並進行教學觀察。97-98年建置E化教學檔案並發展各領域教學平臺。98-99年發展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並進行教學輔導老師認證。99-101強化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同時積極進行進階評鑑教師及教學輔導教師培訓及認證。無不希望能充實教師專業知能,設計有效的教學策略,並將實施心得與其他成員分享,進而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本校共規劃6個領域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每一個學習社群都規劃18場次。辦理的方式有教學觀察與回饋、主題探索研討(含影帶、專書)、主題經驗分享、教學檔案製作、專題講座(含專業領域研討)、新進教師輔導、教學方法創新、同儕省思對話、楷模學習、戶外參訪…等方式。希望能藉教師專業社群的運作,能使學校的教師在教學的知能上能更提昇,藉此也讓學生學習效能更加精進。

     一路走來,讓許多老師從教學現場由青澀變成熟,有掌聲。但也有無法適應或成效有限的。從做中學,敞開心胸,多學習多請益,教學錦囊自然就在我們心中。

 

 

  

分享:
:::

教學錦囊

「你知道你今天穿什麼嗎?—紡織品消費」教學分享
掌握讀書命脈
教師成長的推手─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大班級教學
作文分段教學
歌劇《魔笛》欣賞教學
到電影院上作文課~《陣頭》
應用多元教學策略 幫助學障學生有效學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