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彈射擊初體驗 強化全民國防意志

后綜高中莊鈞宇組長 05/05/2022 409 點閱

  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從2月24日爆發以來,從新聞中看到砲彈襲擊人民及建築物,造成民眾流離失所,被迫離開心愛的家園,但也激發烏克蘭人愛國心,拿起槍枝共同保衛家園,但仍未停歇戰爭已造成全世界震驚與恐慌,也衝擊了全世界經濟及外交等各層面,大部分國家共同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另透過制裁俄羅斯個人、企業和官員,實施金融、原物料等制裁,並給予烏克蘭武器與經費,臺灣也從戰爭中省思目前兩岸關係發展陷入嚴峻險惡的敵對情勢所可能引爆的戰爭威脅及危機,讓我們體會到戰爭的可怕與危機。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強化青年學子正確國防認知,透過教官平日課程安排及實作活動,建立「全民國防」觀念與憂患意識,而實彈射擊的體驗活動,不但讓學生們真正體會戰場上震撼與恐懼,更有助了解我國全民國防教育的內涵與意義並體認「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真諦,以確保國防安全及社會穩定發展。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規劃臺中市高中職校實施實彈射擊體驗,本校安排3月30日由高中部二年級參加實彈射擊體驗活動,為使學生熟悉射擊動作要領及安全注意事項,運用相關課程及早自修時間,從臥倒動作、持槍姿勢、呼吸調整、瞄準、扣引板機及預報等動作要領逐一示範、介紹,並要求透過大量預習掌握「射擊八大動作」要領,另講解靶場上的「安全」與「紀律」,更是需要學習與熟悉的部份。

  當天學生到達靶場時,立即感受到嚴肅的氣氛,到休息區穿著防彈背心、戴上鋼盔,專注聽著靶場教官說明安全規定,示範射擊程序,從學生們表情中看到緊張與興奮,完成著裝後,每位學生井然有序前往待命區,體驗實彈射擊的震撼力,並熟記教官平時教導要領,順利完成射擊,活動後學生們臉上的表情,更是從緊張轉為開心與自信。

學生於預備區依序實施射擊(圖片1)
學生於預備區依序實施射擊
學生穿著防彈背心及鋼盔(圖片2)
學生穿著防彈背心及鋼盔

  從這次的活動過程中,同學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實際參與,使學生平時熟悉防衛技能,結合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認識國軍武器設備並感受實彈射擊之震撼,更可從學校射擊瞄準練習中提升個人戰技,強化防衛實力與厚實國防根基,並藉以培養在校學子保鄉保土與全民防衛之技能,也能讓學生在射擊體驗中接觸國軍,感受戰場,藉以強化愛國意識。

靶場安全講解(圖片3)
靶場安全講解
國防教育宣導活動合影(圖片4)
國防教育宣導活動合影
分享:
:::

校園風情

直播才藝的頻道--黎明國中廣播社
閱讀生活 生活悅讀
呦呦鹿鳴 樹梢之巔 攀樹有師 傲視鹿寮
閱讀在新興
健康開朗愛運動  樂活槺榔好體質
白冷國小 精彩多元課後活動
實彈射擊初體驗 強化全民國防意志
霧峰農工 遊眷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