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白冷國小 精彩多元課後活動

和平區白冷國小黃程偉主任 05/05/2022 390 點閱

  白冷國小位處和平區邊陲地帶,屬山地偏鄉學校,全校學生共計32人,分為小學部6班,人數16人;附屬幼兒園1班,人數16人。本校雖屬偏鄉,惟校園環境幽美而清靜,並伴有生態豐富的大甲溪流域,可說是依山傍水,全校師生日日浸濡於青山綠水、鳥語花香之境,在此境中進行體育訓練活動,實為白冷師生得天獨厚之優勢。

  小而美的校園,每逢週一、週二及週四課後,操場上便會傳來體育專長教師精神抖擻的口令聲--「10秒……20秒……衝刺!」、「算腳步!弓身要做!」,這三天的放學時光,痛苦與快樂總是並存於學生心中。此外,老師們還自發性帶領學生進行棒球、田徑及體能訓練,雖然學生人數少,選材難度相對提高,但選手們各個皆有過人的堅毅意志,願意並接受艱苦訓練。也因此屢屢在和平區大甲溪線的四校聯合運動會及區運動會中締造佳績,今年更勇奪111年臺中市田徑錦標賽國小男生丙組三項全能第六名、女生丙組三項全能第七名之亮眼佳績。

社區練跑

  囿於學生數少本校無法編組棒球隊,但為了讓喜愛打棒球的學生辛勤練習之成果有所發揮,故與同屬和平區的自由國小合組棒球聯隊,由本校教師於每週三下午開車帶著學生前往自由國小進行團練,透過定期團訓讓兩校學生藉此磨合、彼此了解,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在有限時間的練習下,兩校聯隊竟也創下佳績,榮獲2020主委盃少年棒球錦標賽季軍,並受邀至臺東參加109學年度關懷盃棒球邀請賽。

  在學校長期推廣運動風氣下,本校有不少學生在畢業後還持續在體育界發展所長,西苑高中棒球隊、豐陽國中棒球隊及新北市光榮國中田徑隊,皆能看見白冷孩子的身影。國小的體育訓練帶給小孩們的不只是身體的強健,更多的是透過訓練讓小孩發現問題並努力去解決問題,運用同儕間互相扶持的力量,飛越過一道道名為「困難」的高牆;期許所有白冷國小的學生在畢業後無論是國中、高中甚至是未來,遇到困境能保持正向的態度面對它,並突破它!

參加臺中市國民小學田徑錦標賽(圖片1)
參加臺中市國民小學田徑錦標賽
分享:
:::

校園風情

直播才藝的頻道--黎明國中廣播社
閱讀生活 生活悅讀
呦呦鹿鳴 樹梢之巔 攀樹有師 傲視鹿寮
閱讀在新興
健康開朗愛運動  樂活槺榔好體質
白冷國小 精彩多元課後活動
實彈射擊初體驗 強化全民國防意志
霧峰農工 遊眷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