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參加RT英語讀者劇場

清水區甲南國小林建雄主任 05/30/2013 1865 點閱

        甲南國小雖是一個全校只有八班的小學校,但是參與「101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英語讀者劇場觀摩展演活動」演出的小朋友,卻精湛的展現出訓練的結果,個個台風穩健,自信的演出,深獲好評,大家都稱讚小朋友不僅敢說英語,還能運用聲音表現出角色的特色,尤其是老奶奶這個角色,一說起話來,大家就知道她演的是老奶奶;在劇情中融入最夯的騎馬舞表演,也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在這完美演出的背後,除了小朋友的努力外,還要感謝兩位老師的付出,一位是翁挺瑜老師---認真負責的中低年級英語老師;一是Mr. Smith--常在下課時間和小朋友打成一片的外籍老師。兩位老師先是為小朋友準備了一個他們非常熟悉的故事─Little Red Riding Hood,然後利用午休時間,和小朋友透過討論,瞭解文本的意思,再依文本訂出旁白與人物角色,一邊練習,一邊修改劇本,讓劇本更能符合小朋友的語言和閱讀能力,在反覆的練習下,小朋友提高了對句子的發音及情緒起伏的表現,進而增進文意的瞭解,同時以團體合作學習的方式,減低害怕學習英語所造成的學習障礙,不但有效的促進了英語的學習,也讓小朋友更敢開口說英語。

        讀者劇場和一般劇場不同的是,不需要背劇本,不需要製作精美的道具,也不需要龐大的場景布置,表演時,將劇本放在譜架上,用口語的方式表達出來,讓觀眾了解劇情,所依靠的是朗讀的聲音、表情和手勢來詮釋劇本,所以它注重的是學習的過程和反覆的練習。在不斷的練習中,老師、小朋友們不只利用午休時間,甚至連假日及寒假也排除萬難到校練習,小朋友難免覺得辛苦,老師總是鼓勵他們,把握代表學校參加演出的難得機會,並珍惜從練習中所得到的心得。在練習的過程中,小朋友不只學到了口說英語,在一起練習、製作簡單的道具中,也培養了團隊合作的默契,更從不敢開口說英語,到敢上台大聲的說出英語,培養了自信心。從練習到彩排再到正式演出,每個小朋友都成長了,這就是最大的收穫。

        這次參加英語讀者劇場觀摩展演活動,感謝挺瑜老師、Mr. Smith 的指導,以及所有參加演出的小朋友--玉燕、淏宇、士軒、茽亘、歆嵋、俋鈞、岑安、俐婷,也感謝所有相關教師、處室的配合、協助。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大家努力過的成果都在演出中表現出來,真的很讚,下次有機會還要參加演出喔,不只能為校爭光,提升英語能力,也讓自己多一個展現能力的舞台。

             參加RT英語讀者劇場(圖片1)     參加RT英語讀者劇場(圖片2)    參加RT英語讀者劇場(圖片3)   參加RT英語讀者劇場(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不同的國際文化體驗~萬聖節
高中學習生活初體驗~「國中生樂學成長研習營」
晨間閱讀 「閱」「悅」欲試
學生說學逗唱行銷學校-畢業生送給母校最好的禮物
給仁愛國小畢業生的祝福
『新住民配偶子女教育輔導--親職教育~親子共讀』教學活動
參加RT英語讀者劇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