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寒假科學體驗營~讓孩子從動手做的樂趣中,培育科學素養

國小教育科劉倩梅候用校長 01/30/2014 1747 點閱

     今年的寒假期間,教育局委託忠明國小辦理「科學體驗營」,將透過各類童玩〈紙陀螺、圓柱型飛機〉及生活器具〈紙張、投石器〉之實務操作讓學生深究自然現象背後之科學原理,由科展指導經驗豐富的教師專業引導,讓小朋友認識流體力學、地心引力等,以培育小小科學研究人員,成為未來校園內推動科學研究的尖兵。

     「科學體驗營」結合本市優秀自然專長教師們協同教學,啟發孩子們對科學的學習興趣,引導學生對生活中各類現象的觀察,並引導科學研究方式,讓學生從自我發現到自我學習,讓學生從團隊合作中學習相互欣賞與貢獻專長,學生更能享受學習中的成就感。

    臺中市幅員廣大,利用辦理科學營隊活動,平衡城鄉差距,「科學體驗營」採學校團體報名方式,並以團隊成員中具有本市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團隊成員曾參加科展之學校優先錄取。期望偏鄉與市區學生在營隊活動中互動交流,獲得科學知識與技能,激發探究精神,提升市內科學教育實力。

    「科學體驗營」將讓孩子們享受做中學、做中思的科學經驗 ,提升學生科學素養,能對平日教學成效做一個最好的總整理和擴展學生想像力的機會。

 
分享:
:::

教育櫥窗

103年家庭教育中心推動重點工作
「紫錐花運動反毒宣導月」學生才藝競賽
臺中市103年度國民中學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圓滿落幕!
國中3年級班級導師生涯輔導及志願選填輔導研習
臺中市私立短期補習班102年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寒假科學體驗營~讓孩子從動手做的樂趣中,培育科學素養
寒假英語活力營~帶給孩子奇妙的英語學習體驗
健康吃 規律動,教你假期不吃肥~
快樂起步走,健康跟著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