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中3年級班級導師生涯輔導及志願選填輔導研習

中等教育科劉貞芳輔導員督導 12/26/2013 1298 點閱

    國中階段的孩子正值青春期,其生活經驗大部分來自學校及家庭,尤其學校所提供之教育及輔導工作影響更甚,而在校園中班級導師與孩子及家長互動最緊密,因此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推動導師之角色、職責舉足輕重。在校園生活中,導師透過平日與孩子互動與學習綜合表現觀察及協助孩子認識自已並了解自己興趣所在和能力所及之方向,進而陪伴他們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以發揮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之核心價值。鑒於此,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將利用寒假期間針對本市公私立國中3年級班導師辦理生涯輔導知能及志願選填輔導研習,期透過聚焦之專業研習提升第一線導師對生涯輔導有更深入之了解進而發揮其能力協助孩子志願選填工作。

分享:
:::

教育櫥窗

103年家庭教育中心推動重點工作
「紫錐花運動反毒宣導月」學生才藝競賽
臺中市103年度國民中學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圓滿落幕!
國中3年級班級導師生涯輔導及志願選填輔導研習
臺中市私立短期補習班102年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寒假科學體驗營~讓孩子從動手做的樂趣中,培育科學素養
寒假英語活力營~帶給孩子奇妙的英語學習體驗
健康吃 規律動,教你假期不吃肥~
快樂起步走,健康跟著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