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巧撥英語─ ─希望龍在喀哩

烏日區喀哩國小鐘松源主任 09/24/2016 957 點閱

      學好英語等於為自己打開另一扇窗,有助於提升孩子們的視野,擴展孩子們的生活層面,含語文學習、藝文欣賞及與國際接軌等等(張秀娟,2016)。喀哩國小有鑑於此,為因應少子化衝擊,以英語課程為學校本位課程(SBC),透過結合各項主題發展學校特色,開展學生的優勢,營造優質學習文化,邁向永續經營目標。

      本校本位特色課程「立足百年喀哩~放眼萬里國際」,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如繪製校園植物地圖、植物解說牌、彩繪植物牆、增購自然生態類英語圖書,讓學生時時學英語、處處學英語,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提出多元創新課程,設計「有禮真好」、「英悅故事屋」、「超越顛峰」及「英語儕及通」等主題探究學習方案(Theme-based Project)課程。

       為達成上述目標因此發展學校本位課程,以本校為中心,經過SWOT分析,強化英語師資陣容,設置英語情境教室,營造國際化情境,透過浸潤式學習營隊,探究主題式學習,結合農會社區資源,將英語課程融入農業教育。再加上本校巧固球、金龍隊、撥拉棒及陀螺隊等4支優質運動團隊,使學生落實聽、說、讀、寫之學習,增進學生對本國與外國文化習俗之認識,營造英語學習情境及氛圍。

      總而言之,學習英語四項基本要素「聽說讀寫」缺一不可,好好努力有朝一日一定能夠心想事成,用英語做為一項美好且有利的工具,無論考試、旅遊、或升學、研究等,英語在各方面都將成為孩子們一輩子最要好的朋友喔(張秀娟,2016)!深信本校透過主題及浸潤式英語學習,共同探討本位課程,以OECD課程發展模式必定能建構出適合喀哩的英語學習課程及計畫。

 

巧撥英語─ ─希望龍在喀哩(圖片1)

巧撥英語─ ─希望龍在喀哩(圖片2)

巧撥英語─ ─希望龍在喀哩(圖片3)

分享:
:::

教學錦囊

北勢昆蟲LIVE秀登場囉
探索體驗教育在教師班級經營之運用
教學如何有效─ ─以三角形邊長的性質為例的經驗分享
低年級生活課程中學習共同體的應用
從分組學習與遊戲中學習臺灣歷史
幸福分工快樂合作─ ─利用分組教學談家庭教育
巧撥英語─ ─希望龍在喀哩
活化教室氛圍 開啟快樂殿堂
如何處理學生衝突
足球遊戲課程示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