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和平陶花園

和平區和平國小詹政宏主任 02/09/2022 335 點閱

  在懵懂未知的年紀,「玩泥巴」是每個小孩都喜愛的遊戲,但是不管捏了什麼終究還是泥巴;本校將捏泥巴打造成為小朋友最喜愛的陶藝課程,讓孩子除了可以享受玩泥土的樂趣,還可以培養想像力與創造力,在老師的引導之下,將泥土變成杯子、花器、筆筒、動物等各式各樣的形體,每一位小朋友創作出來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限量品。

和平師生聯手打造陶板牆(圖片1)
和平師生聯手打造陶板牆

  賴建成老師,一位熱血又有愛心的陶藝藝術家,23年來對偏鄉孩子的堅持,每週五從臺中市區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山上來,為的就是來給孩子們上2節的陶藝課程。在老師的熱情付出與孩子們的歡喜學習之下,學生作品琳瑯滿目,有的成為班級的作品展示,有的結合多肉植物成為盆栽,有的裱框之後成為妝點校園的藝術品,學校司令台後方更有一面由師生共同打造的陶板牆,還不定時辦理師生陶藝聯展,分別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和平圖書館、全家超商和平店及谷關店展出,都獲得非常大的迴響與好評,很多人都在詢問有沒有販售呢!

C:\Users\james\Desktop\129.校園風情\照片\IMG_3386.JPG
老師用心指導和平孩子們進行創作

  陶藝課程在本校已經持續推動23年,是學校長期發展的特色課程之一,這不僅是歷任校長的共識,也是學校同仁共同的努力與堅持,更是社區家長的認同與肯定。課程目標如下:

  1、陶源:提供舞台,讓孩子盡情地揮灑,展現才藝與多元智慧,建立信心。

  2、陶喜:我們有小而美的陶藝教室,孩子們玩土、捏陶、拉坯、陶刻等,專注的眼神,臉上也多了笑容。

  3、陶容:手刻陶板鑲嵌在司令台牆面,手捏風鈴掛於簷廊伴著清風聲聲入耳,原住民堅毅的面容線條,納入創作素材,讓學習更為廣博。

  4、陶心:筆在紙上劃會留下筆痕,刀在木頭上刻會留下刻痕,用心身手在陶土上烙印會記下童年的成長。

  陶藝創作不僅僅是玩泥巴而已,除了訓練手部肌肉及手眼協調的能力之外,更培養了專注力與與創造力,在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裡,一團團的泥土在巧手創作之下慢慢幻化,每位孩子都是最棒的魔術師。

畢業生陶藝展(圖片2)
畢業生陶藝展
學生作品展覽(圖片3)
學生作品展覽
分享:
:::

校園風情

全民國防教育參訪活動
和聲舞影 旗海飛揚--福科特色社團
校園美景打卡 處處有溫馨
文昌攝影社開展新視界
STEAM創課教室在三田
成群聖誕老人驚喜現身沙鹿公舘
和平陶花園
回頁面頂端